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不論是誰我都會按其善行惡行來報應 / 完全地、真心地愛主吧!這樣所有一切才能解決

聖經奉讀:啟示錄20:11-14;啟示錄22:11-15

  人並非絕對者,所以無法照他人所行的來回報。有時對方做不義的事卻對他很好,有時對方行善卻以不義來回報他。神和耶穌是公義的絕對者,因此會根據公義的法一點一劃都不漏地判斷,然後照那人所行的報應他。
  即使是行善的人也會遭受痛苦。那是從善的天敵—惡那裡受到的痛苦。屬善方的對手—屬惡方會順著那不善的心來反對屬善方並施加痛苦。因此要憑著自己的意志來得勝,也要藉由相信耶穌來得勝才行。應該要唯有仰望 神和主,行善的人彼此團結合一、堅定地過生活。在患難中得到鍛鍊之後,應該擁有更強的信仰,把這一切看作是透過患難更靠近神和主的機會。
  愛主的人若不行義,反行不義,就還是會得到痛苦。主也必定按照他的行為來報應他。犯罪的人若悔改就會得到原諒,不過他必須照他的行為來承受與之相當的罪價和痛苦,才能再次走上原本的道路,所以才說乾脆不要犯罪。
  是自己讓自己進天國,自己讓自己下地獄的。自己的責任很大也很重要。如果自己按照主的旨意做得好,自己就會得到榮耀,如果自己做不好,自己就會受到痛苦。因此每天、每次實踐的時候都要慎重地實踐,要忍耐、堅持並以主為中心來實踐才可以。主為了叫我們瞭解這點之後再實踐,今天很仔細地告訴我們了。
  現在最大的教理就是「愛」。不管是誰,都應該把主耶穌在第一順位來愛並跟隨。如果這麼做,你那難以丟棄的肉性和想法都可以輕易丟棄,內心、行為和靈也會最快速、最容易地變化,可以如此做好空中提升的準備,進而成為空中提升的資格者。
  即使把聖經裡再臨的封印、各種歷史的封印都解開,但要是沒有解開主耶穌愛的封印,主來了也無法迎接。完全愛主的人就會繼承主的國。唯有這樣的人是主的新婦。用盡全心、全意、全身來愛的愛才是真愛。豁出性命來愛主的人,感到欣慰的那一天也即將來到。「愛」將會在患難之日成為你們的避難所。
  主救援每一個人之後會期盼什麼呢?不就是愛嗎?真心地期盼大家在聆聽話語之後都能更加達成愛的復活,從愛已死的死亡中出來而得到解放。主會等待人們領受主的愛之後如火般地愛主,也願愛主的人們身上都有平安。

回答問題:
1.神是公義的神,但為何行善的人會遭受痛苦呢?
2.犯罪的人要怎樣才能再次走上原本的道路呢?
3.現在最大的教理是什麼?

經文抄寫:啟示錄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