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當心迷惑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4:23-31

  撒但總是不斷地想辦法來破壞神的歷史,自古以來,越是重要的歷史,就會出現越嚴重的逼迫與惡評,當中有許多都是因著撒但設下的陷阱與圈套而造成的。為了不掉落陷阱,為了不被迷惑,為了不被惡評影響,對於撒但會如何動工和誘惑,一定要有所了解才可以。
  聖經裡提到:「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迷惑人的人,總是表現得很親切和善,而讓人失去戒心,結果是一步一步地掉入陷阱。惡人使用花言巧語,讓人們以為,去聽一聽、去看一看也無妨,結果一靠近就跌入地獄的深淵。我們面對撒但絕對不能大意,不該給他們機會,不該試探神,一點點惡評的話也不要聽,惡評就像毒藥,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從傷口進入後,最後會擴散到全身而讓人死亡。
  為了要能夠辨別善惡,一定要確認自己的信心,好好地聆聽神的話語,並且在神面前獻上精誠的禱告,來獲得智慧。耶穌說,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看人的行為就知道他是不是屬天的人。屬神的人會做出屬天的行為,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環境當中,還是持守使命做天的事情。就像雖然被黑雲遮住,太陽仍舊發出光芒一樣,使命者就算被惡人想辦法綑綁住,還是會努力地做自己使命上的事情。
  一旦被騙的話,要回復到原先的狀況是很困難的,所以要謹慎小心地行動。神對於迷惑人的人,不會坐視不管,也會設下天羅地網來捕捉他們、審判他們,但是我們自己也要盡到責任分擔,一定要堅定信心,成為不被迷惑的人才可以。

回答問題:
1.神要亞當夏娃不要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但是撒但怎麼引誘他們犯錯?在經文裡找到撒但說的話寫下來。
2.大衛非常愛神,但是有一次卻被撒但激動做出神不喜悅的事,而遭到禍患,你知道是什麼事嗎?請把經文找出來。
3.耶穌禁食四十天後,撒但跑來試探耶穌,撒但說什麼,耶穌又怎麼回答呢?
4.聖經裡說:「連撒但也裝作(          )。」
5.惡評就像(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從傷口進入後,最後(    )到(    )而讓人(    )。
6.屬神的人會做出(    )的行為,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環境當中,還是持守(    )做(  )的事情。
7.我們要確認自己的(    ),好好聆聽神的(    ),並且在神面前獻上精誠的(    ),來獲得智慧。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