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如火燄般保守我們的神

聖經奉讀:以賽亞書43:1-7、詩篇121篇

  自有歷史以來,沒有人見過神,但是這世上沒有一件事與神無關。雖然神是看不見的,但是卻不斷地動工。在舊約時代,以主人的角色帶領著僕人立場的人們;在新約時代,以父親的角色來帶領著兒子立場的人們;到了成約時代,則是以新郎的角色來帶領著新婦立場的人們,如此一般,神在不同的時代,以著那時代最適合的方式來動工與帶領。
  在人生當中,總是會有各種的風浪與困難,回想起來,能夠安然度過,都是因為神保守我們不致遭害的緣故。如果神放手不管的話,世上沒有一個人可以安然地存活下來。絕對相信神的人,神絕對地保守他,若有人付出生命來倚靠神,神也會絕對地為他來動工。惡人因為嫉妒義人而予以陷害、惡評,但是在神面前立起條件的義人因著神的保守,最終還是會發光,大衛是如此,耶穌是如此,這時代也是如此。
  神不斷地保守著我們,但是人若以自我為中心的話,就會無法變得屬靈,而無法體會到神的動工,也無法順從神的旨意。雖然這時代神是以著對待新婦的方式來對待人們,但是人自己若未達到基準,是感覺不到被當做新婦來對待的。人有人的責任分擔,在神面前,人也要立起絕對的基準,才能夠成為合格的信仰者,領受神要賜予的一切。
  神一定會動工的,我們要做的就是確信一切神都保守著,並且立起禱告的條件來變得能夠與神心意相通,神會告訴我們該怎麼做,如此我們就能走上有旨意的道路。

回答問題:
1.想想看出火燄有什麼特色而寫下來,然後再寫下你覺得為什麼會說神是如火燄般保守我們的神呢?
2.神每天都保守,你知不知道有什麼因著神的保守而避開患難的例子呢?從聖經裡找或是自己聽過的實例都可以。
3.填填看:
 舊約  (    )(    )
(    )  父子  (    )
(    )(    )  迦南 
(    ) 2000年 (    )
4.絕對(    )神的人,神絕對地(    )他,若有人付出生命來(    )神,神也會絕對地為他來(    )。惡人因為(    )義人而予以陷害、惡評,但是在神面前立起(    )的義人因著神的保守,最終還是會(    )。
5.我們要確信一切神都保守著,並且立起(    )的條件來變得能夠與神(        )。

經文抄寫:詩篇1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