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神對人的目的

聖經奉讀:創世記1:27-29、馬太福音25:34、約翰福音6:27、馬太福音18:22、馬太福音19:29

  神創造世界,也創造了要生活在這世界的人。神的構想是按照神的模樣和形像來創造人類,如此明明記載在聖經當中,但是人不懂,所以人們才會說:「神像光一般存在」、「像能量一般存在」,也會說:「神不像人,祂是全能的。」
  然而透過聖經,仔細地跟耶穌學習之後,可以知道:「神是靈體,有眼睛、有鼻子、有耳朵,他是靈,像人一樣有手腳,擁有所有的肢體。祂是男性的存在者,比人還要高大。如果摸祂的話,可以像人一樣摸得到、感覺得到。」。並且鄭明析老師也親自到靈界看過,不管是天使、主或他的弟子都是靈體,他們的模樣和形像都跟人一樣。
  神按照自己的模樣和形像造男造女,創造了我們的肉體,而且神也按照祂的形像和模樣創造了人類的靈,還有神也為了讓我們在地上世界過生活而創造了萬物。主說:「人的肉體要跟萬物成為一體來生活,並要治理、主管它們,但是不可以陷入其中,成為它的奴隸來生活。」神創造這地球世界還有我們的肉體,絕對不是叫我們只為肉體而活。肉體應該要為靈而活才對,這樣肉體的虛空和困苦才會消失。靈要興盛,肉體也才會興盛。靈為肉體而活,肉體為靈而活,如此為彼此存在並為他生活,這才是正常。要這麼做,肉體和靈才會都興盛。
  靈與肉必須像這樣合一,為神而活才行。應該要服事、事奉神,要為祂著想、尊待祂、愛祂、感謝祂並實踐神的旨意而活。這樣的生活就是神創造世上的目的,也就是靈魂領受救援,肉體也從死亡圈的生活中脫離出來,而在光芒中、在神的旨意當中領受救援而度過的生活。
  具體來說,要在耶穌基督裡讓自己變得良善且稱義;要愛神並在祂面前順從;要愛弟兄;要公義並和睦地生活;要傳道走向死亡的人,藉此救援他們;就像父母管理自己的子女一般,要成為信仰的父母來好好管理幼小的生命,以此成為連自己也一併管理的人;要過著彼此和睦、彼此相信並為彼此著想的生活;每個人要盡到按自己的份量所領受到的使命。
  如果肉體不為靈而活,就無法寄託希望在靈身上;靈如果不為神和主、不為那國度而活,就無法寄託希望在神、主和天國上。我們要為神而活,這樣我們的肉體在世上才能在神的旨意中享受希望;而靈在肉體還活在世上的時候,也才能帶著永遠的天國的希望,達成神和主的希望並過著喜悅的生活。

經文抄寫:創世記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