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6:36-46、馬太福音21:21-22

  本文是講耶穌在客西馬尼山禱告的故事。當時耶穌面臨上十字架的命運,雖然也希望不想上十字架,結果還是禱告願按照神的旨意成全,三次的禱告都是同樣的內容。禱告之後耶穌徹底地了解了神的旨意並順服。本來耶穌十字架的死亡並不是旨意,然而因為那時代不相信耶穌的人太多,他們想要殺死耶穌,為了代贖世人的罪,因此耶穌上了十字架,也為那些人的救援向神禱告,希望可以赦免他們的罪。耶穌因為深刻懇切地禱告了,所以沒有任何的迷惑,而走向旨意的道路。
  然而耶穌警醒禱告的時候,弟子們卻睡著了。如果弟子們沒有打瞌睡而禱告的話,便如耶穌所說的一般,不會入了迷惑,不會受試探,不會在有人問說:「你是不是耶穌的弟子?」予以否認,最終後悔莫及。
  還有加略人猶大因為沒有禱告,所以遇上了左右重大命運的試探問題,而誤會耶穌,做出了賣主的行為。之後他對於出賣了耶穌非常後悔,而且感到痛苦萬分,所以他上吊死了。
  如此,「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如果不禱告就會碰到問題,會產生令人頭大的事,傷腦筋的事以及痛苦的事。禱告的話,困難就無法來到,也可以確實知道神所幫助的事以及主所同在的事情,並且不會讓弟兄的心情難過,不會違背主的心情,也不會辜負期待。
  禱告是精誠,禱告是要動起來的事,禱告是和神商量的事,禱告是要祈求、哀求的事,禱告是要讓神感動的事。禱告會讓自己的想法變得完全,變得有智慧,變得聰明,讓你可以分辨並判斷任何事,讓你有自信,讓你的靈變得神靈,並且讓你可以看到靈界的東西。
  如果是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就會透過禱告產生可以做到的精神,至於靠自己的力量無法做到的事,神就會派人來讓你做到,會親自派天使在隱密當中幫助你。神會動工幫你成就,不讓你遇到問題。至於主則是會與你同在同行,讓你能夠達成。
  懇切地禱告的話,神都會按照人自己的功績、素質以及器皿來賜下。神擁有無窮無盡的一切,好讓地球這個世上的所有人禱告時可以得到。對於禱告的人,神會按照約定很高興地賜下。
  所以要禱告來領受之前沒有領受的部分並解決問題。若不禱告,就無法確實明白,而且還會誤解 神,誤解主,甚至誤解弟兄,因此害自己的內心更加煎熬。願大家透過懇求和禱告而不會受到一切的試探。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