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不要陷入誘惑和引誘

聖經奉讀:箴言7:21-27、箴言6:25-28、馬太福音22:11-13

  當人靠力氣和能力做不到的時候,起了壞心就會勾引人,以誘惑來達成目的,他們透過人生活時一定需要的東西來誘惑人,使人被迷惑。人想吃到更美味、更昂貴的食物,想去更好的環境,想擁有更好的東西,因為知道人這樣的心理,所以誘惑人的人在更好的環境裡,把更好的東西一字排開,然後招攬人過來。
  看著美食街永無止盡的食物,就會想吃更好吃的東西,要是養成習慣,就會在食物方面被誘惑,如此生活下去。有的人是比起吃的東西,更把目標放在住豪宅,一輩子將好環境和豪宅當作是自己的信仰一般來看待。也有人在睡眠方面陷入誘惑及引誘中。有的人是陷入衣裝的誘惑,無法只是適度地穿著,不斷追求名牌的迷思。還有人被玩樂不做事這一點給誘惑,陷在電視、網路遊戲、街頭遊樂之中。也有人是陷入愛情的誘惑和引誘,就像亞當和夏娃一樣。還有許多人是陷入在金錢的誘惑當中,如同聖經中記載的無知財主一般。
  為了不要陷入在各種誘惑當中,要絕對相信主來生活才可以。主是我們的希望,我們跟隨主多少,神就同在多少。即使在經歷患難、痛苦、困苦和人生茫然的處境時,但是主有他的旨意,所以才如此動工,因此各位不要擔心,只要埋首於信仰生活就行了。主也徹底地教導我們,說:「就算在心中也不要有淫亂的念頭,就算在心中也不要犯姦淫。就算是極微小的罪也不能留下,必須要完全悔改才能夠從死亡中出來。」如此主不但教導外在的部分,連屬於精神和內心的部分也都很完美地教導了。
  神告訴我們:「難道我不會了解一切狀況來幫助你嗎?」應該把這句話當成座右銘,並且絕對只倚靠神來做事才可以。要相信全知全能的神,也要相信那為我們而死、為我們操心、與我們同在的主,靠信心來得勝。在這種時候就要一天呼喊神、聖靈和耶穌一千次、兩千次並禱告,這就是得勝的好辦法。
  引誘的人隨便說說,是不會成功的,他一定會說謊,會加油添醋十倍、百倍。在世上或在我們生活週遭,都有撒但、鬼、行惡者以及誘惑的人到處佈下網羅,所以千萬不要被欺騙,一定要避開。為此神傳講了今天的話語。希望每個人倚靠著神,倚靠著主,在患難與誘惑中都得勝。

回答問題:
1.耶穌禁食四十天之後,撒但來引誘耶穌。撒但提出了哪三種引誘?耶穌如何回應和得勝呢?在經文中找出答案並寫下來。
2.撒但在誘惑夏娃時,說了什麼話?你覺得夏娃為什麼會被引誘呢?
3.你覺得自己在什麼方面最無法抵擋誘惑呢?為了要得勝這方面誘惑,請想一個具體的方法寫下來。

經文抄寫:箴言7: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