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快樂聖誕節

聖經奉讀:路加福音2:8-14、馬太福音2:11

  當我們迎接到主而成為他的身體,並成為屬於主的人的時候,就會有在根本上彼此都快樂的聖誕節。要讓主快樂,才會發生快樂的事。即使有人唱歌給耶穌聽、為他跳舞、透過藝術歸榮耀給他,但是假如他沒有成為屬於主的,這份快樂就只不過是一瞬間而已。
  神為了達成神在人們身上所動工的根本目的,也為了要把舊約四千年中透過先知或中心人物展開的旨意達成得更理想的根本歷史,神就跟人約定好要派神的兒子、彌賽亞來,那被派來的就是耶穌。比起人們直接相信神,神更希望人們透過神所派來的人來相信並跟隨神。這是因為神已經定意要跟身為使命者的那個人對話,以此展開歷史的緣故,也是因為神並不是沒有秩序的神的緣故。而且在地上的使命者跟活在地上的人都一樣是人,所以當他傳達屬天話語給人們的時候就可以相通,他從神那裡聽到什麼就傳達什麼,人們聽了之後就可以了解。這個世界並不是靈的世界,因為是肉體的世界,所以神差派有肉體的人,並以他為中心來傳講話語、管理生命,以此展開神的旨意。
  耶穌是彌賽亞,所以應該要很風光地誕生,不過跟人所想的不一樣,耶穌是像平民一樣誕生在馬廏那種寒酸的地方。的確,神的想法非同人的想法。神在四千年當中透過眾先知呼喊說將要差派彌賽亞來,使人大有希望,然而神派他來的時候,那個樣子真的很寒酸。所有人都應該過來迎接他並為他開心才對,可是只有少數的牧羊人及幾個東方博士過來看而已。相反地,希律王聽說以色列的王誕生,就猜忌、嫉妒,並設計陰謀派遣軍隊,讓人照著耶穌出生的時期為標準,凡兩歲以內的男孩都殺死。
  雖然希律王想要神不知鬼不覺地殺害耶穌,不過因為神的啟示而讓約瑟和馬利亞帶著耶穌避開了,神應驗了透過眾先知所預言的聖鞥話語,並且最終希律王的下場是病死了。神展現了全知全能,讓後代都能夠明白,雖然王透過一整個民族來破壞,卻抵擋不了神所做的工。如此耶穌誕生,並且成為救援主。
  主說,在快樂聖誕節的時候,主會與相信主的所有人同在。雖然我們看不見主,但是主時常透過話語出現。話語就是神、就是主,主讓人在心中體會主的話語而傳達出去,我們要體會這一點,也要時常感謝並體會理致來生活才可以。

經文抄寫:路加福音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