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禱告的勝利,實踐的勝利

聖經奉讀:但以理書6章、以斯帖記1-10章

  禱告必須要真心、全心做到底,每天一定要禱告才能管理領受救援的自己、變化到更好的階段、每天領受屬於自己的東西。禱告是工作。如果不做事,該領受的東西就無法領受。
  要先悔改自己的罪,然後為了那些不瞭解自己而害自己的人禱告。主耶穌的名不要只用來消滅惡,應該要更用來拯救生命。對於惡,不要只是奉主的名拜託主消滅他們,殺死他們,而是要奉主的名拜託主拯救他們。這樣的禱告是更合宜的禱告。總是要帶著愛仇敵的心,也就是主的心來禱告。
  如果你們禱告,你們就能藉由內心得勝,而且因為撒但無法主管你們,所以無法讓你們倒塌。如果你們禱告,就會得到回應,在患難中仍會因為喜悅而達成內心天國,於是更努力奔跑、更努力去做,因此連原本無法得到的部分也會得到。所以一定要禱告,患難時要禱告,而更有智慧的禱告是患難臨到之前的禱告。
  有些事情就算只透過禱告來稟告也會成就。然而,幾乎所有事情都應該要先禱告,在禱告時下定決心,然後按照跟主所約定的去做。意思就是,做不到的事情要禱告,做得到的事情也要禱告之後再做。要禱告,也要實踐你所禱告的,這樣才會勝利。所以不要光是禱告,去實踐吧!被感動的當下就是機會,要實踐、要思考、要努力、要為了做得更好而判斷分辨,如此實踐吧!是禱告的勝利、實踐的勝利。
  在任何狀況下都去做,這就是實踐。總要做到底,雖然撒但是讓人們感到痛苦的存在,但即使撒但阻擋,撒但的數字只是六而已,如果要走的地方需要走七步,撒但只能阻擋到六步而已。因此不論是撒但、行惡者或逼迫者,都無法阻擋實踐到底的人。實踐的人就成為強者,勝利者。

回答問題:
1.對於不了解自己而加害自己的人,我們應該做出怎樣的禱告?
2.雖然有些事情就算只透過禱告來稟告也會成就,然而,幾乎所有事情都是怎樣而獲得成就的?
3.如何可以勝過撒但呢?

經文抄寫:但以理書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