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切勿忘記過去神給你的恩典

聖經奉讀:以賽亞書41:10-13

  過去神透過以賽亞先知對以色列人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我必幫助你。」現今神也是對這時代相信神、跟隨主的攝理人們說:「不要擔憂,我必幫助在神的主管圈中的人。」所以最重要的是,好好地數算過去神所賜予我們的恩典,並且確信未來神也會如此地在我們身上動工、賜下更多的恩典。
  神在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賜下了極大的恩典與以色列人同在,使得他們能夠脫離不可能脫離的埃及,為了不讓他們忘記這樣的恩典,所以設立了逾越節、除酵節等紀念日讓以色列人來持守,但是以色列人卻還是在曠野中因著環境不平不滿,忘記了神過去同在,也對神未來會幫助失去了信心。
  每個人能夠活下來,都有神的恩典在其中。若是忘記了過去神所賜予的恩典,對於神未來會賜下的恩典就會無法了解並抓住,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常數算恩典,並且獻上感謝才可以。在順利的環境中感謝,這樣是一般的人格而已,但是在困難的環境中仍是感謝,這才是擁有信仰的人格。
  不忘記感謝的人,才不會陷入不平不滿還有愛的不足感中,而被撒但利用。不丟棄神的人,神如當年透過以賽亞先知宣布的一樣,必定會幫助他。義人雖然因惡人的陷害而受到痛苦,但是不會在痛苦中結束,一定會在神的幫助之下,結束痛苦,迎接榮耀的到來,對此我們一定要懷有信心,並且向神獻上感激,歸榮耀給神才可以。

回答問題:
1.耶穌剛出生的時候,神是怎麼幫助耶穌逃離希律王的追殺呢?請簡略敘述,並在聖經中找出相關的章節。
2.保羅和西拉在腓力比境內傳道的時候被陷害入獄,因為神的動工,發生了奇妙的事,請簡略敘述發生什麼事,並在聖經中找出相關的章節。
3.你自己經歷過什麼神賜下恩典同在的事情嗎?請寫出一件來。
4.為了不讓以色列人忘記出埃及的恩典,所以神設立了什麼節日讓他們持守?
5.你覺得人為什麼會忘記神過去賜下的恩典呢?要如何才能了解並得到神所賜下的恩典呢?

經文抄寫:以賽亞書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