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憐憫、饒恕與公義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5:33-37、馬太福音6:12、馬太福音9:27、雅各書2:13

  在舊約時代律法裡面提到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個律法的意思是,按照對方的行為來回報他。因為時代邪惡,人們也很邪惡,這律法是讓人們以彼此正當地對抗對方來制止惡行的方法。
  然而彼此互打的話,結果是都會滅亡,無法平安也沒有喜悅。所以體會的人既不會吵架也不會辱罵,不會讓彼此遭害。如此行義是辛苦的,而且會肝火上升,但結果卻可以永遠亨通,而且神會按照人所忍耐堅持的程度來賜下祝福。
  主禱文裡提到:「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這句話是勸我們說,不論是誰都要先原諒別人對自己所犯的錯,然後再來到神面前懇求。因為人實在太過於不足,假如神真的要公義地來審判我們的話,沒有人可以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如此因著神的憐憫才能活下來的人,若不帶著憐憫的心來饒恕犯錯的人,神就難免要施行公義的審判,這樣人是無法站立得住的。
  耶穌是擁有憐憫之心的人。所謂憐憫的心就是愛的心,就是神的心,也就是主的心,擁有憐憫之心的人表示他是擁有善良的心的人,是擁有天使一般的心的人。
  各位要禱告祈求在憐憫方面能打開眼睛,要禱告能得到憐憫的心,然後以此來看待所有的弟兄。並且屬天國度並不是只做一點點就能去的地方,自己信仰的地、義的地、行為的地、信心的地、憐憫的地、愛的地、禱告的地都要拓寬才行,如此成為遵守神話語的人,耶穌會認可是神的兒子,是主的弟兄姊妹,是主的新婦。

經文抄寫:雅各書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