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做這件事吧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5:19-20、馬太福音7:22-27、加拉太書5:22-23

  馬太福音5章中記載,主說:「連最小的一個都不要漏掉,遵行吧!」所以說「做這件事吧」,意思就是要大家去實踐主所傳講的話語。
  主給了一個默示:原本開著一台又閃亮、又堅固、又帥氣、又時髦,而且少見的車子在大馬路上,但是不知不覺中變成騎摩托車,還騎上了石頭路。因為騎得太快了,沒辦法停下來,所以很危險。
  這個默示是表示:每週主所傳講要我們如何做的話語中,自己廢掉最小的部分,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的話,就像平穩地開好車卻變成危險地騎著摩托車一樣,信仰會變得很危險。不能做的事無法克制自己不去做,還是繼續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的人就像剎車壞掉的摩托車一樣,信仰會出事,不是受重傷就是死掉,連物質也會蒙受慘重的損失。而就算是話語中很小的部分,也非常珍惜,沒有漏掉,努力去做的人,這樣就等於是駕著既帥氣又堅固的新型車。如此我們要體會自己的人生是摩托車的人生、還是自用汽車的人生。
  主說:「屬天國度的天國並不是主權世界。」如果想要讓天國實現,不能仗勢主權。所謂仗勢就是自己在高位而輕視別人、讓別人感到辛苦。雖然這世上是階級主義的世界,階級高的人治理階級低的人,讓他們受壓制,但這不是天國的生活,天的旨意要實現在地上就必須要按照屬天國度的方式來做才可以。
  應該是領受多大的使命、擁有多高的職位,就要相對地盡忠誠,為別人而活、為別人犧牲、幫助他們並和他們在一起,擔當責任和職務多少,就要代替耶穌對生命多好。要放低身段為所有人來使用。這樣的時候使命就會發光,職責就會發光,主權和階級就會發光,生活就會成為天國。
  拿著主權隨便對待人的話,終究也會隨便對待主。主說做在小的人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做在被派遣者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如果不改變,就會僅止於摩托車的人生而已。所有人如果不改變得像小孩子一樣,斷不能進天國。
  凡事要問神,要報告,聽了不確定的話不能毫無分辨地就跟著散布流言,也不要講不好的話。還有要努力傳道,這樣才能得到該得的東西,也才能達成心願。這是主透過話語所吩咐的,聆聽的人要努力做這件事吧。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