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一切都預備好了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6:30-31

  如果帶著自己將來會如何的疑問來仔細地讀經,在讀的同時就會體會到答案並清楚地了解,因為不管是神或是主,都是透過聖經來賜下答案的,如果帶著向神和主求個解答的心情來讀的話,在聖經本文內容中就會得到「如此一般會變得如此」的確信,而得到答案。
  讀經要仔細地讀,看書也要仔細地看,並且話也要仔細地講,對其他人的話也要仔細地聽才可以。還有行動也要仔細,事情也要仔細去做才對。
  聖經是生命的話語,是神的教誨和感動的話語,是先知、使徒和主所說的偉大話語,所以如果正確地體會並實踐,就會成為偉大的人。應該要閱讀這樣非讀不可的書才對。
  如果很想知道「我將來或現在會如何呢?」只要持續禱告的話,神就會讓各位在禱告中體會到最後會變得如何。順從話語、忠誠生活、努力傳道、努力管理,並且時常在生活中感謝神、不變地愛著主,喜悅地實踐,如此一來,在這樣的生活當中神和主就會讓心愛的人體會到他想知道的關於自己的未來和現實的部分。
  在聆聽話語的態度、想法、精神上,很正確的人跟不正確的人的差別就如同星光和月光的差別,以及月光和陽光的差別。為什麼明明讀的是一樣的聖經,但這個人傳講出如太陽般的話語,那個人卻傳講出如燭光一般的話語呢?這是因為傳講如太陽般的話語的人是很仔細地看話語,把它當作全知全能的神所傳講的話語來寶貴地看待,還把它當作拯救自己的彌賽亞、也就是主的絕對生命話語來深入禱告的緣故。
  神問:「你們為了神和主,在現實中準備了什麼?又為了未來準備了什麼?」想不出來的人,表示不會特別為神和主做什麼,只是期盼神和主為自己做些什麼而已。應該要付出才會得到。
  主說如果有為了神和主所計畫的事情、有讓祂們充滿希望的部分,祂們就會祝福並同在,讓那些能夠順利達成。但是只是為了自己以及以自己為中心的計畫,是和神和主沒什麼關係的,主說會讓這些計畫像巴別塔一樣倒塌消失。
  神和主已經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不管是在現實或在未來,都已經為了我們把一切都準備好了,所以不要灰心,而是要盡忠誠努力做吧!
  想起過去的日子,就要體會並感謝神幫我們解決了我們常常擔心的事情,連不擔心的東西神也賜予我們了。並且神說會更豐富地賜下,未來已經預備好了。神會按照大家的禱告及大家遵行話語的程度來賜下。而我們不要只是領受而已,也要很豐富地獻上神和主所希望和期盼的東西,這樣來過生活才行。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