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更新變化吧

經文奉讀:羅馬書12:2、哥林多前書15:51-55

  人都希望比過去更加更新變化,也希望得著更新的東西。然而如果沒有重新下定決心改變的話,過去的事就會重來,而且會沒有發展,也會度過沒有希望的生活。
  如果在今年想要達成自己的盼望和期盼的話,首先應該要為神達成祂的旨意才行。小的事情是靠自己付出辛勞來左右,不過大的希望必須要由全能的神允許並賜福才能達成。在神和主面前心意必須要更新、想法要更新,也要嶄新地實踐來得到變化才行,如此希望才能夠達成,夢想也才能夠達成。
  想法有屬肉的想法,也有屬靈的想法。屬肉的想法是屬於這世上的想法,是屬於自己肉體的想法,至於屬靈的想法則是屬於神旨意的想法,是為主著想的想法。如果要有屬神的屬靈的想法,就必須要禱告,也要好好地聆聽神所賜下的話語,並按照祂的話語行動才行。 屬肉的想法跟吃、穿、名譽、物質有關,是在世上將會朽壞的東西。而屬靈的是神的想法,這是不會朽壞的屬靈的東西。
  不管是誰,如果精神腐爛,肉體也會做出腐爛的行為,並且靈也會腐爛的。人生的命運會隨著想法而左右。隨著如何思考,一瞬間心情就會變成地獄或天國;隨著想法,力量就會湧現或消失。話語說:「沒有技術、沒有力量,並因為不了解而心中有腐爛想法的人,無法嶄新地做 神時代中的新事。」主已經仔細地傳講了我們應該要先做的事。主說:「如果不學習,就沒有東西可以展現出來。就算辛苦也要學習。」學習的話,就可以永遠地使用而讓自己得益處。這是深奧的話語,是能抓住內心的話語,是生命的話語,是比金子更寶貴的話語。
  聆聽話語的人們不要虛度光陰,要讀經並且再仔細地聽話語,要藉此主管自己的精神才行。錯誤的心都要剪掉、戒掉並消除才行。當主賜下機會、賜下話語的時候,要是該改的部分沒有改,那麼即使在地上也會受到地獄的痛苦,死後也會受到地獄的痛苦。改掉的話就會達成內心天國,而且主會很高興,會愛你,而且會把他所準備好的一切都賜給你。
  對於更新變化的人,主都會按照約定賜給他新的東西。不會只看要更新變化的部分,而是連人們自己過去所禱告的部分也都可以領受。只有領受的人才能知道,領受的人會明白並喜悅。 神正在構想祂對每個人、對攝理史全體所要動的工。如果聽了話語之後去實踐,就會像出現帥氣的月明洞作品一般,會有一番成就的。
  要以堅定的心、堅強的心以及勤奮的心實踐出來,要確認到最後並完全地行動,不要失去愛、和平與希望的意念,如果以嶄新的想法來改變並實踐的話,主就更會牽著我們的手,對我們說:「不要擔心,不要擔憂,不要懼怕。」而聖靈火熱的動工則會在每天興起。
  人們快到目的地之前,都有可能因為太累而倒下。現在是應該要盡最後的力量來做事的時候。這一年是要嶄新地思考、變化來彼此達成希望的一年。

經文抄寫:羅馬書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