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人生的生活和永遠的路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14:1-6、約翰福音14:14-15

  耶穌對弟子說:「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就像主懇切地對弟子們說一般,這也是主對這時代相信並跟隨主的我們所傳講的絕對話語。
  在我們身上,沒有一件事情是因為主很弱而沒有給予幫助的。如果為了自己的某個問題而向主禱告,身為彌賽亞的耶穌就絕對會幫忙那件事情,不過有很多人對這方面卻沒有絕對相信,一旦有某個問題變得很困難,人們就會想:「這件事應該要由我來做。」然後就只想要自己做,而忘記倚靠主。應該要絕對相信主、絕對倚靠主,要相信主絕對會幫忙,也不要因為覺得已經相信了卻沒有達成,就感到灰心,而是要做到底才行。這就是「領受之路」。
  就像每個人在世上都有自己的房子一般,在天國也有各自的房子。世上的房子有些是花錢買來的,有些是自己蓋的,然而天國的房子是主按照約定,隨著那人的功績來預備而建造的。主明白我們每個人的心,也明白我們的意思,所以主會把房子建造得很適合每個人,讓他百分之百滿意。
  但不是只相信主是彌賽亞就可以進天國。要按照主的話語絕對順從來使人和睦、愛弟兄、連仇敵也要去愛,而且要忍耐堅持、行義並按照主的旨意去做才行。相信只是第一階段 即使是在地上,也要用肉體在主內做得像在天國一般,要如此來生活才行。在地上幾乎就已經左右了天國。主說:「在地上就要達成旨意,這樣在屬天國度裡也才能達成。」
  想要達成旨意,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就像有世上的路一般,主成為了人生的道路。那條路就是主本身,而主所說的話語成為了人生的道路。每當我們遇到生活的問題時,主就成為道路。所以當生活中有路被阻擋的時候,不要只擔憂該怎麼辦,而是要尋找主才可以。這麼一來成為生命道路及話語道路的主就會指示該如何做。
  所以遇到問題而碰到瓶頸時,不要以自己為中心來思考,要尋找主才行。如果不是主吩咐的路,就無路可行。若沒有走上主所期盼的道路,天就會扭轉一切,結果就不會成功。主跟我們約定過,如果奉主的名祈求,不論什麼都會賜下的,這就是我們人生永遠的道路。

回答問題:
1.耶穌說過很多關於天國的比喻,請舉出三個來,並寫出聖經章節所在。
2.在啟示錄中,記載了天國裡有各式各樣的寶石來修飾建造,有哪些寶石呢?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