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神的旨意;徵兆、神蹟與啟示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6:25、以弗所書1:3-5、馬太福音19:11

  人們一提到「祝福」,就只會先想到物質、名譽、金錢、富裕的生活和成功。人的想法和神的想法是很不一樣的。神說:「按照我的旨意過生活就是祝福。」這就是永恆的祝福。要按照主的旨意過生活才能夠領受救援,而且靈的身軀也才能夠去天國,永遠以喜悅與神和主一起生活。因此才說按照神的旨意過生活就是最棒的祝福。
  所謂神的旨意,指的就是「神的目的、心意、計畫及神所期盼的事」。在神那裡有屬靈上、屬肉上洞察一切之後所定的旨意,話語說人必須按照這旨意來生活,這才是神的祝福。按照祂的旨意、按照祂的期盼來生活的人,才是領受神的祝福而活的人。
  隨著每個人不同的特質,其旨意也不同。神按照各人的才能、按照使命、按照他與生俱來的部分賜下了適合的旨意,而人每天按照那個旨意的步驟來生活就是祝福。如果我們很愛神而且真心愛主,就應該要把自己交給所愛的祂們,也要按照祂們的期盼來生活。
  人們都會安排自己的計畫,而且禱告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意思成就。如果事情沒有按照自己的意思和期盼來成就的話,人們通常會感到失望,也會丟棄信心,然後自己受苦、受試探,甚至會遠離 神。這樣的人就是不了解神的旨意,只想按自己想法過生活。神如火焰般看顧我們並愛我們,難道神不會清楚了解一切狀況來幫助我們嗎?所以不要只是想按自己的期盼來前進,或許現在嘴巴覺得很苦,但還是要絕對相信並按照旨意來實踐才可以。只喜歡吃甜食就會罹患糖尿病,同樣地,人生也是如此。只想按自己的意思來生活,最後靈魂體都會走向失敗的路。
  因為我們沒有判斷神旨意的能力,也沒有判斷所有人的能力,因此要學習才可以。因為不了解旨意,所以才會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判斷,而且在發生一些問題的時候也是會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判斷。相信主的人一定要把判斷交給主才可以。
主會察看萬物,會透過人來察看,也會與我們對話。神和主愛我們,但是比起直接對我們說「要這樣做、要那樣做」,更會用別的方法傳達想對我們說的話來讓我們知道。不會一一地說出來,而是會透過萬物或者人的眼睛,讓我們看到好的和壞的事物,以此讓我們體會神的旨意。讓我們重複好幾次看到事件,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任何人體會到:「如果做不好的話,你也會像這樣一樣。」這是神和主傳達旨意的方式。
  明明是啟示,但是如果只想成是別人遇到的事情,看的時候都沒有關心的話,那麼當自己遇到事故的時候就沒辦法避開了。神透過新聞,把地球村上發生的事情在一瞬間直接顯現在人們的眼前,讓每個人、每個民族和負責人都有所體會。還有讀聖經的時候也讓人有所體會,讓人體會到主的旨意和神的旨意,以此來傳達旨意。或以聖靈在瞬間動工,讓人直接以良心或內心來體會。
  體會之後應該要跟主告白,也要感謝,並且要把話語刻在心版上,在生活中時常研究、實踐,如此來進行神的旨意,度過可以得到祝福的生活。

經文抄寫:以弗所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