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為天國進行善的爭戰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18:35-36

  在舊約時代,神幫助以色列人,讓他們在患難中能夠戰勝而建立國家來生活。不管是在大衛王時代、或約書亞時代、還是希西家王時代,士兵們與敵國對陣,拿著弓箭和刀劍出去流血打仗,神與他們同在,幫助他們得勝而建立國家,並展開神的旨意來生活。
  然而,從耶穌來臨之後的新約時代開始,耶穌就叫人們絕對不要打仗,不要吵架和爭吵。耶穌說,要以善待人,要愛仇敵,並且我的國度是在屬天國度,你們要為了建立那國度、進入那國度而打善的仗。
  耶穌為了把人們帶去屬天國度而來到這地上。他為了把相信自己是彌賽亞的自己的百姓們從罪中救援出來,並為了讓他們繼承永遠存在的神國—天國而來。因此耶穌從來沒有靠著世上的法來生活。他是以屬天的法與真理來教導人們,並使人按照話語來生活。
  當來逮捕耶穌的人以武力對待耶穌的時候,彼得很生氣地拔刀跟他們爭戰,此時耶穌責備彼得說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就算跟隨耶穌的人是為了耶穌而爭戰,但若不是善的爭戰,耶穌就不會讓他們去做。
  耶穌被帶到彼拉多前 彼拉多說不是他要抓的 是宗教人士抓的 到底你做了什麼事 耶穌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跟隨我的無數人們必會與敵對我的人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但我的國並不屬這世界。」
  我們也是一樣,如果想要跟隨耶穌,那麼活在這時代當中就必須要像耶穌一樣生活才行。耶穌教導我們說,因為相信耶穌,所以必須要按照他的話語來實踐,也要愛 神,要盡心、盡性、盡意來服事祂。要愛弟兄、悔改自己的罪,也要聖潔地行事並遵守誡命。要以仁慈待人、憐憫生命,要以憐恤待人、彼此相愛、為人著想、使人和睦、不以惡報惡,要愛仇敵,也要原諒那些反對、逼迫、違逆、及恨自己的人,而且要以善報惡。
  不論什麼時代,不論過去還是現在,如果緊緊地跟隨耶穌的話,會遇到許多極度的患難和逼迫,因為撒但會著急而攻擊的緣故。但假如沒有按照耶穌的旨意來思考,而是按照自己的意思來思考的話,內心就會難過而變成地獄。如果了解到那是跟隨耶穌而走上生命道路的話,內心就會喜悅而變成天國。唯有跟隨耶穌才是最大的目的,走上救援的道路就是目的。必須要了解其旨意並跟隨下去才不會難過。
  我們要去的國度不是這世上,所以沒有必要進行屬肉的爭戰,而是要進行善的爭戰,也就是按照耶穌的旨意和話語來生活,以此搶奪天國的國度,這就是目的。即使感到辛苦,也還是要堅定地持守信心,要以愛、和平及喜悅來彼此相愛,不要過著屬世的生活,而是要忍耐堅持並為了義而活,這麼做的人就可以打贏善的仗而搶奪到屬天國度。

回答問題:
1.在舊約時代,神幫助以色列人在戰爭中得勝,以下有五個人,請在找出神在戰爭中幫助他們戰勝敵人的聖經章節所在。(如有多處記載的,寫出一個即可)
(1)大衛王
(2)約書亞
(3)希西家王
(4)摩西
(5)基甸
2.耶穌來臨之後,告訴我們要愛仇敵,這段經文是在聖經的哪裡?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