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會有寬恕,但不會有延後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4:21-22;路加福音21:34-36

  主教導我們要寬容,吩咐我們有些事情必須要寬容地做,對做錯的人,也要寬容地對待他。因為主是寬容的,並且也已經寬容地對待我們了,所以我們也要像主一樣寬容地對待他人才行,主把跟主一樣去做的人視為與主一同聚斂的人。
  寬容是來自慈悲與憐恤,因為對方是你愛的人,也因為你是對方愛的人,所以彼此能夠寬容地對待。大家都要寬容地對待那些讓自己心情受傷的人,如果不這麼做,撒但就會進入自己的內心當中,持續被抓著的關係,心情就會越來越惡劣。但是如果這樣去做的話,就會有喜悅的事和美好的事發生。如果沒有跟主一起做的話,就是反對主的人,會變成違背主心情的人。
  但是,雖然主會寬容,然而不論是誰,要是讓主的心情受傷,主就會扭轉在他身上所計畫的旨意。所以如果讓主的心情受傷了,就要趕快解開才行。本人一定要懇切地禱告求主原諒自己的過錯才行,因為罪都是自己犯的,自己悔改是該盡的責任分擔。讓主心情受傷的事情、講話帶給弟兄傷害的事情、沒有遵守約定的事情、自暴自棄的事情,這些全都要悔改。一定要跟個人、跟弟兄、跟主和解才可以。
  努力傳道的人在悔改自己過錯的時候,主更會原諒。還有對於自己擔負的事情完全負責又忠誠、很努力做主的事工的人,主也更會原諒。還有我們懇切地懇求並且努力去做的話,神就會寬容地以憐恤和慈悲來寬恕我們,此外,在再臨之前逼近而來的災難與災殃當中,該收割的神會收割,該減少的神會為我們減少,而且也會寬恕我們。
  主的再臨在即,雖然會有寬恕,然而神所定的時間都不會有延後。如果我們為個人的災難和患難禱告的話,主就會給予寬恕並減少那些日子。如果我們為家庭、民族和世界所面臨的災難、災殃和患難禱告的話,主也可能會給予寬恕並減少那些日子。所以大家都要趕快禱告才行,藉此消除逼近臨到眼前的災殃,也平復神和主的內心。並且所有人都要加緊腳步去傳道,全體要像一個人行動一般來做才行。

回答問題:
1.主會把什麼樣的人視為與主一同聚斂的人呢?
2.如果不寬容,會發生什麼事呢?
3.耶穌曾講過一個「不饒恕人的惡僕」的故事,記錄在聖經的哪裡呢?這個故事的大義是什麼?
4.我們怎麼做的時候神特別會原諒呢?

經文抄寫:路加福音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