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神只會聽合宜的內容

經文奉讀:詩篇18:25-26

  即使我們真心地祈求、期盼並實踐許多部分,但是實際達成的部分卻沒有那麼多。為何會沒有達成呢?這是因為要祈求符合主心意的東西,主才會賜下的緣故。
  所羅門王在他登上王位之後,就思考並擔心要如何治理百姓,於是他就禱告,並向神獻上一千次的燔祭。後來有一次神在夢中出現問他:「你的願望是什麼呢?你這麼懇求是要求些什麼呢?」他祈求能領受神的智慧來好好治理這百姓。於是神說:「所羅門哪!你祈求了合我心意的東西,我會賜給你的。不只智慧,我也會賜下榮華富貴讓你享受。」
  所求的要合宜,神才會賜下,祈求的人也要合宜,神才會賜下,禱告的內容如果合宜,神就會垂聽,要是不合宜,不論所求的是大是小,就不會賜下。神會把橫向、縱向都看了之後再決定,會把地球世上和神的所有一切都看了之後,均衡來決定。還有必須要時機到了才會賜下。
  所以不要因為自己懇求並付出努力,但神和主卻沒有賜下,就感到難過。不合宜的禱告就如同不知道電話號碼只是亂撥一樣。要按下對的電話號碼,才能接到要談話的人一樣,要做出合宜的禱告,神才會垂聽。
  如果這樣禱告,神會垂聽的:「我要傳道。我要為了主犧牲。我要盡忠誠。我要忍耐並堅持患難和困難。我要和睦地生活。我要對待弟兄就像對待我的身體一樣。我要瞭解主的心情並度過準備再臨的生活。」神很會垂聽為了民族的禱告、為了弟兄的禱告以及為了生命的禱告。如果藉由聖靈來禱告的話,聖靈就會賜下感動,於是就會想到合宜的內容繼續禱告。
  也有的時候是神對那件事有更好的計畫,所以神卻沒有垂聽你的請求。並且也有人的責任分擔,自己的事情應該由自己去做,是自己的生活,就應該要由自己來做,不應該只是期盼神幫忙,只是交託給神而已。
  只想要神無條件幫忙,等於是行不法的人。在行不法的人身上,聖靈的動工是不會興起的。如此一般,禱告要合宜,行動要合宜,神一定會幫忙合宜的部份的。

回答問題:
1. 禱告沒有成就的原因有哪些呢?
2. 約書亞禱告要日月停止,神有沒有垂聽呢?實際上神是用什麼方法來達成約書亞的盼望?
3. 你覺得向神禱告要中樂透頭彩會不會成就呢?為什麼?

經文抄寫:詩篇18: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