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現在是該傳道的時候

聖經奉讀:傳道書3:1-11、馬太福音4:18-22

  人必須要配合時機來生活,才能夠按時做適合的事。在一年中,如果在當季沒有做到該做的事,就必須要等隔年的那個季節來到時,才能夠去做。季節的時機是絕對的,沒有例外。如此一般,萬事皆是如此,沒有按時去做就會失手或是惹出問題,而感到後悔。
  人如果想要成功、想要達成自己的夢想,首先要明白時機,而且是在主內明白時機才可以。因此為了要先瞭解神和主的時機,也就是這時代的時機,一定要禱告。 如果自己的時機來到,那麼不管在任何環境、遭遇任何困難、遭受任何痛苦都還是要去做才可以。隨著按時做事多少、管理多少就會亨通多少。一切都是過去所付出的辛勞的代價,隨著自己有多麼知道時機去做,就會左右其祝福。
  然而有太多人因為不知道時機而不去做,或者就算知道時機,但是都沒有奮鬥地去做,也沒有按時做當下的事情而無法得到祝福來度過生活。如果沒有按時做,就會遭受痛苦,甚至會死亡。此外,自己在現實中做事時若沒有體會該小心什麼、該注意什麼,這麼一來就會遭遇事故或生病,也會遭受痛苦。
  現今又是什麼時機呢?神說:「要填滿我的家。」也就是在世界各教會中,要把神所愛的、主以血價買下來的被揀選的生命都帶過來填滿才行。救援生命,也就是傳道,也都有時機,當下沒有去做就做不了。這時候一定要趕快去傳道才可以,當下去做才會很輕鬆,而且神會讓有旨意的人出現。如果把神的殿填滿,神和主就會賜下我們意想不到的禮物並開始做極大的新事。
  在傳道之前要禱告很多才可以。在屬靈上要大大體會、要產生使命感、要得到感動並且要有自信感,這樣才會產生想要傳道的心情。在傳道當中要以著很深的心情為了弟兄們的靈魂做出很強烈的禱告,這樣傳道的火才會臨到,撒但也無法妨礙,也可以透過更強烈的智慧和熱情來感動人心,藉此興起歷史。
  傳道是像天一樣高的功績,是善的事工。主也會為了傳道而在每個瞬間幫忙那些傳道者。大家都要成為傳道者。要藉由傳道來解開我們過去飽受痛苦和譴責的遺憾才可以。也要為了成為人們所喜歡的人而一再地修造自己,要變成好人,傳道才會順利。
  首先要先揀選有旨意的人來傳道,都有順序的。要分辨什麼人才是寶物,去聊天看看就會憑感覺而知道;此外,經常跟主禱告和對話看看,結果主就會在夢中給答案,自己的心中也會產生感動,這樣就可以知道該傳道的人是誰。
  在傳道成功之後也要經常不變地管理、好好對待。此外,為了讓撒但沒辦法把生命搶走,應該要教育並修造人們成為主的軍兵,才能夠抵擋行惡者和惡評我們的人,並明白這是主所施行的歷史。
  現在就是該傳道的時候。如果不傳道的話,將會有很大的損失。如果去傳道的話,就會領受很大的福。要把這話語刻在心中,並且按照話語來實踐。

回答問題:
1.請舉出一年四季中,該在哪個季節做什麼事,每一季寫出一個。
2.按照時機去做會成功,但是為什麼人們卻常常不按照時機去做呢?
3.神說現今是什麼時機呢?
4.傳道前要做什麼樣的預備呢?
5.如何尋找到有旨意的人呢?

經文抄寫:傳道書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