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肉體的世界要以肉體、靈的世界要以靈與諸靈爭戰

聖經奉讀:以弗所書6:11-17

  神所創造的這世界是具有相對性的,就像萬物和人的世界都是相對性的世界、都有伴偶一般,肉體和靈的世界也是相對性地被創造出來,神就是如此創造的。
  自己的肉體在母胎中長大,靈則是在肉體裡來長大。不論是誰,只要有肉體,就絕對會有自己的靈存在。就如同核桃的果肉、穀物的胚、栗子的果肉,所有果實是透過樹木這個肉體吸收養分來成長的一樣,靈是吸收並接受肉體的養分、也就是肉體的各種行為和想法來成長的。自己靈和肉體的個性幾乎是一樣的,肉體說謊的時候靈也會說謊;肉體相信神和耶穌的時候,靈也會相信。
  靈的想法比肉體更卓越,靈體出色到肉體無法與之相比的程度,因此靈的事要由靈來做,而肉體的事情要由靈透過肉體來做,這樣可以做到比肉體獨自去做的更出色數百倍。靈有靈本身要做的事,也有要透過自己肉體來做的事。肉界的事要透過肉體來做,靈界的事則要由靈獨自來做才行。
  神創造了天國,也預定讓人們相信神和祂所差來的彌賽亞耶穌,並順從他的話語,藉此讓所有人都來到天國生活,神真心地等待人們都能按照這話語去做而來到天國。但是許多人們卻還是無法進天國,而是下地獄。為什麼會這樣呢?
 第一,是因為人們沒有正確瞭解、正確相信神和主的緣故。第二,即使相信,也還是偏向世上而沒有真心相信。第三,當我們相信神和主的時候,會遭受因撒但而來的屬肉的患難和痛苦。第四,撒但的靈會阻擋領受救援並為天而活的人的靈,也會妨害他們與主成為一體。
  因此在進天國這方面,有兩個部分一定要得勝才行。從屬肉世界而來的患難,要以肉體來戰勝。另外,如果是靈的撒但過來的話,自己的靈就要出去爭戰才能得勝,靠肉體爭戰會失敗的。
  撒但為了不讓我們的靈進入天國,就阻擋我們、使我們生病、擊打我們的靈,也會勾引我們、也會讓我們灰心。要是靈很弱,就算有好幾萬人也沒辦法勝過撒但的靈。大家都要禱告來成為屬靈的人。靈要成為這時代屬靈又強悍的士兵,當撒但來的時候要把他們通通滅絕。屬肉的部分則要讓肉體變強來敵對,要藉由肉體忍耐、堅持並得勝才行,但是屬靈的東西就要禱告並變得神靈,好讓靈變強之後以靈爭戰。
  人一旦想錯,靈魂就會滅亡,肉體也會走向滅亡的道路。所以要好好地下定決心和主成為一體,才能變強。如果丟棄主,就會把天國丟掉,成為撒但的食物。在進天國這方面有兩種爭戰,就是屬肉的爭戰和屬靈的爭戰,主透過話語傳講了如何對付和爭戰得勝的方法,一定要得勝才可以。

回答問題:
1.我們的靈是如何來成長的?
2.自己靈的個性,跟自己肉體的個性幾乎是一樣的,所以,想想看現在自己的靈,具備什麼樣的個性呢?
3.神預定所有人都進天國,並且也等待著,但為什麼許多人還是無法去天國而下去地獄呢?
4.要進天國的話,有哪兩部份要得勝呢?
5.靈要如何去得勝?肉體又要如何去得勝呢?

經文抄寫:以弗所書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