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禱告並非活動,而是生活

聖經奉讀: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所謂禱告,就是與神、與主之間的對話,因此,禱告不能像辦活動一樣,特別性地偶一為之。禱告並非活動,就像在生活當中,我們跟旁邊的人對話一般,每當有需要的時候就要去做才對,去做懇切的對話、真摯的對話、深入的對話、有旨意的對話、理想的對話、懇求的對話、喜悅的對話、寬恕的對話,以及心情的對話,將想說的話都吐露出來。如此,每當想要和神、和主對話的時候,應該就在在那時候那瞬間,在一天中不管是十次也好、百次也好,都要立即對話才對。
  哪有人每天辦活動呢?哪有人每小時辦活動呢?然而禱告是不管幾次都要做的。如果只是刻意地定下某些時間來禱告,難道在一天當中,該禱告的內容,得要忍耐到下一次定好的禱告時間才向神述說嗎?從現在起,對於禱告,一定要生活化,這樣才是順理,主會深刻地接受這樣的禱告。如果沒這麼做,禱告到一半反而會被撒旦誘惑,成為撒但的食物,會自己走進撒但的世界。
  聖經說:「要凡事謝恩,不住地禱告。」禱告如同是呼吸,也如同是食物一般,就像肚子餓的時候就要吃一般,禱告是每當想做的時候就要懇切地做。因為把生活當成活動來做,所以撒但才會侵入,生活中明明有話該跟神說,卻要等到禱告時間才做,這就是問題,撒但才有機可趁,因此所有人聆聽話語之後都要把禱告時間生活化才可以!
  清晨禱告是最基本,並且還有時常以禱告懇切地跟神和主對話,不要像活動一樣只是偶爾禱告。因為我們是與主一起生活的,所以隨時、時時刻刻、在凡事上、每小時、每分鐘都要以禱告來對話才行。神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每個人要把自己的身體、內心、住處、家庭、民族,甚至是整個地球村,想成是禱告的殿,如此獻上精誠的禱告才可以。

回答問題:
1.禱告就是什麼?
2.禱告並非(    ),而是(    )。禱告如同是(    ),也如同是(    ) 一般。
3.如果沒有把禱告生活化,只是像辦活動一般來禱告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
4.神說:「我的殿並稱為禱告的殿。」我們要把什麼地方視為是神禱告的殿呢?

經文抄寫: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