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瞭解之後再做吧

經文奉讀:約翰福音13:17、馬太福音5:8、5:48、11:29-30、22:30、箴言10:21

  通常人們會因為心裡很急,而且因為條件、處境是那樣的關係,就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先去做。此外,即使知道也不是完全知道,只知道一部份就去做。所以有時候才會失手、受傷、死亡、跟人吵架、損失物質和時間、心裡擔心擔憂而遭受不必要的禍害。
  雖然瞭解會花時間、也會晚一點做,但還是要仔細地、清楚地、確實地瞭解才可以。如果沒有確實瞭解就去做,後來在做那件事當中或是在那件事都做完了才知道那是不該做的事情,那時感到後悔已經太遲了。因此針對某些事情要把十分之一的時間用在確實瞭解這件事上。
  對於神、聖靈、耶穌,也應該要好好地瞭解來對待才可以。應該要瞭解神對人所定下的法,也要瞭解主和聖靈動工的方法,要有瞭解神、聖靈和耶穌的知識,要瞭解祂們的心情和內心是如何,要瞭解祂們身為靈體如何和人相通。
  如果只是單純地呼喊,祂們就回答所有人的話,想必在世上就沒有人無法和主對話了。然而如果禱告不合乎主耶穌的心意,主就不會回答。就像打電話要撥對號碼才能通,禱告的時候,並不是因為長時間禱告就能夠與主相通,而是要撥對主的號碼才能彼此相通。
  如果想要瞭解神、聖靈和耶穌,第一,要深入禱告,也要神靈才可以。第二,必須由主來教導、讓人看見並傳講話語才可以。第三,要真正深入讀經並學習才可以。
  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也是,應該要瞭解自己,也要熟練地掌握並確認對方才可以。不管是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還是一年,都要確認之後再做才行。利用人的人一定會灌輸對方要相信自己的話。主說:「要瞭解對方才行。」如果不瞭解就去做,相信多少就會被騙而受損失多少。
  因此,「即使晚了,也一定要把做那件事情的時間抽出十分之一來確認。」不要因為太急著去做,最後就會無法確認而被騙。

回答問題:
1.為什麼禱告了,主卻沒有回答呢?
2.如果想要瞭解神、聖靈和耶穌,要怎麼做呢?
3.即使晚了,也一定要把做那件事情的時間抽出(        )來確認。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