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我也原諒,你也原諒

經文奉讀:馬太福音18:21-35

  主耶穌說:「我也原諒,你也原諒。」
  這意思就是,如同主禱文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主因為愛我們,所以原諒了我們的罪,並且要得到原諒的人,也去原諒弟兄的罪。
  彼得問主:「如果弟兄向我犯罪,我要原諒他幾次呢?七次嗎?」於是主回答說:「就算是七十個七次,你也要原諒。」在今年過去之前,如果有人對自己犯罪,希望在聆聽話語之後都要原諒。「原諒」可以將地獄的命運轉變成天國的命運。如果 神和耶穌不原諒我們,我們都會下地獄。如果原諒,和平和愛就會來拜訪。不管是在原諒人的人身上或是得到原諒的人身上,都會興起和平和愛的歷史。
  在今天本文話語中,被國王免了一千萬銀子(一萬他連得)債務的人,居然不原諒欠了自己十兩銀子(一百得拿利)債務的同伴,國王知道之後震怒,取消先前免了的債,要他還清一切。
  主耶穌說:「如果你們沒有像從 神那裡得到原諒一般來原諒弟兄的話, 神也會如此對待你們。」我們所有人對神所犯的罪價、欠神的債多而又多,因著神的憐憫,給予我們原諒。如果把 神和主耶穌的恩典換算成金錢的話,就算是一輩子也還不了。神和主知道雖然我們說會還但還不了,再看到我們真實的內心,所以才原諒並免了我們的債。這時對照弟兄對我們所犯的過錯,不過是微乎其微,難道原諒不了嗎?
  自己的罪從神得到了原諒,但是卻不原諒弟兄的人,就如同從國王得到了一萬他連得的原諒,卻不原諒欠自己一百得拿利的人,國王把他抓起來下在監裡好讓他還債,同樣地,神和主也會把這樣的人抓起來下在死亡的監獄裡,直到他還清所領受的恩典為止。要是即使聽了話語也不原諒,就是違背屬天的法。
  希望大家聽了這話語之後,彼此之間的心結都能夠通通解開,對於彼此之間犯下的過錯都能給予原諒。這麼一來我們的靈、魂、體在神面前所欠的一萬他連得的債才能夠被原諒而免於審判。原諒的果實就是今年神要求我們所結出的最後一項果實。

回答問題:
1.「我也原諒,你也原諒」是什麼意思呢?
2.原諒可以將(    )的命運轉變成(    )的命運。如果 神和耶穌不原諒我們,我們都會(      )。如果原諒,(        )就會來拜訪。
3.我們在神面前所欠的債甚多,為什麼神原諒我們並免了我們的債呢?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