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不要被奪走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9:14-17

  在耶穌出來傳揚福音之前,神先派遣了施洗約翰到世上去,傳講悔改的話語,為耶穌鋪路。後來施洗約翰與耶穌相遇,他得到啟示,了解到耶穌是彌賽亞,但是他卻認為這樣就足夠了,之後也沒有跟隨耶穌,自己帶著一群弟子,做自己的事情,並且因著插手管國王的事情,而被關進了監牢。
  施洗約翰沒有跟隨耶穌的關係,他的弟子也沒有跟隨。有一天施洗約翰的弟子來問耶穌:「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為什麼你們沒有這樣?」耶穌回答說:「在喜宴的時候,迎接到新郎的人要一起吃喝快樂,但是如果新郎被奪走了,那麼人們就要禁食了。」這意思就是說,迎接到主的人,與主一起喜悅快樂,但是沒有迎接到主的人,或是迎接到卻又讓主被奪走的人,就會過著哀慟的生活。
  這時代也是,被神呼喚到新歷史的人們,迎接到主的降臨,所以喜悅快樂,但是沒有來到新歷史的人不了解,卻說為什麼你們不禁食、不常喊著「耶穌啊!」、不引領等待耶穌來臨呢?甚至也有已經被呼喚過來卻離開的人,這就等於是讓自己的主被奪走一樣。
  神所派來的彌賽亞、先知者,還有每個時代神所派來的中心者,這些人就是耶穌在比喻中所說的新郎。神所賜下的,絕對不要被奪走,若被奪走的話,一定要向神禱告,下定決心奪回來才可以。
  如耶穌所說,與新郎在一起時可以喜悅,所以我們要緊緊抓住並相信主來過生活,如此才能順利亨通,並且其他附屬的東西也通通可以得到,榮華富貴也會在其中。

回答問題:
1.你知道施洗約翰的父母是誰嗎?他們是屬於以色列哪一支派的人呢?(請參考路加福音1章)
2.施洗約翰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他見證說:
「我曾看見(    ),彷彿(    )從天降下,住在他的(    )。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  )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    )降下來,住在誰的(    ),誰就是用(    )施洗的。』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        )。」(請參考約翰福音1章)
3.迎接到主的人,與主一起(        ),但是沒有迎接到主的人,或是迎接到卻又讓主被(    )的人,就會過著(    )的生活。
4.神所派來的(      )、(      ),還有每個時代神所派來的(      ),這些人就是耶穌在比喻中所說的新郎。
5.神所賜下的,絕對不要被(    ),若被奪走的話,一定要向神(    ),下定決心(      )才可以。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