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唯有傳道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4:1-29

  今天的本文話語是耶穌傳道的內容。若問耶穌一生中做了什麼事呢?答案就是唯有傳道,把生命帶過來之後,又出去傳道,又把生命帶過來,又去傳道。直到耶穌上十石字架時,因為無法傳道了,只好為人們禱告說:「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所做的事是什麼,請神原諒他們。」
  在有關耶穌傳道的故事中,耶穌傳道撒馬利亞女人的故事是相當有名的一個。耶穌從跟撒馬利亞女人要水喝開始,很帥氣地展開跟女人之間的對話,因為耶穌所說的話完全說中了她的心情,所以當耶穌對撒馬利亞女人說自己就是神差派來的使命者時,她雖然很驚訝,但是馬上就接受了。
  像這樣,傳道之前應該要做好很帥氣的構想,然後很帥氣地去進行。如果自己沒辦法有很帥氣的構想,那麼必須跟神懇求,因為構想都來自於神。也要好好地讀讀聖經,了解一下耶穌是如何傳道。構想好而去傳道,和沒有任何計畫去傳道是不一樣的。所以先做好帥氣的構想,之後去傳道吧!
  雖然撒馬利亞女人是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普通人,可是在遇見耶穌的時候,因為耶穌說出很帥氣的話,她也就問出了很帥氣的問題,結果耶穌便釋放出智慧的話語,也說中女人的心情,並教導她要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像這樣,要學習耶穌很會營造屬靈的氣氛,也要很有人格地來傳講話語,如此對方的心情能夠打開,也能夠真正學習到信仰。
  唯有傳道的主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好好地聆聽話語,研究主傳道的方法並去實踐,如此來擁有唯有傳道的人生才可以。

回答問題:
1.從今天閱讀的經文中,可以知道撒馬利亞人在(    )禮拜,而猶太人說應該要在(        )禮拜,但是耶穌說,真正拜父的,要用(    )和(    )拜他。
2.耶穌傳道的故事有很多,傳道撒馬利亞女人是一個,還有哪些很有名的耶穌傳道的故事呢?請寫出兩個,並註明記載在聖經哪裡。
3.傳道之前應該要做好很帥氣的(    ),然後很帥氣地去(    )。如果自己沒辦法有很帥氣的構想,那麼必須跟神(    ),因為構想都來自於(  )。也要好好地讀讀(    ),了解一下(    )是如何傳道。
4.傳道的時候,要學習耶穌很會營造(    )的氣氛,也要很有(    )地來傳講話語,如此對方的(    )能夠打開,也能夠真正學習到(    )。
5.(        )的主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好好地(        ),研究主(    )的方法並去(    )。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4: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