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審判之後的理想世界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4:29-31、以賽亞書11:1-9

  環境很髒亂的時候,透過清掃可以重新成為一個乾淨的地方,像這樣,審判的原因並不只是為了要責罰犯錯,更重要的原因是要把不正腐敗的事情去除,重新創造出一個良好的環境與狀況來進行理想世界。
  在以賽亞書11章當中提到了和平的國度,這就是神的理想世界。神派來的人以真理話語教導人們,並以公義審判、管理著世界,使得各式各樣不同個性的人能在神的主管圈中和平相處,如此來達成理想、和平的國度。
  要進入理想世界,需要有相對應的條件。神在審判的時候,所看重的最大問題是愛的問題。在地球村中,沒有一人是不真心愛神卻得到救援的。都是因為愛而得到救援,因為愛而得到使命,因為愛而興起歷史。不論是聖人、國王、主權者,要是不相信神、不相信祂所派來的彌賽亞,就無法得到救援,而會走向死亡之路,之後走向地獄的世界,而與理想世界無緣。
  在我們生活中,神已做好按照我們的行為來得到審判的法則,隨著人的所作所為,會自然受到相應的審判。所以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去做,才能得到完全的成績。不順利的時候,不要想是因為運氣不好,要想看看是否是自己沒有盡心、盡性、盡意去做的緣故。
  如果有犯錯的地方,要趕快以言語及行動來悔改,或許會受罰而很難受,但是之後能復歸到原本的位置上,重新進入神所立的理想世界來生活,所以一定要努力去做才可以。

回答問題:
1.審判的原因並不只是為了要(        ),更重要的原因是要把(        )的事情(    ),重新創造出一個(    )的環境與狀況來進行(        )。
2.以賽亞11章裡提到神派來的人會:「他必以敬畏(      )為樂;行審判不憑(    ),斷是非也不憑(    );卻要以(    )審判貧窮人,以(    )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  )擊打(    ),以嘴裡的(  )殺戮(    )。(    )必當他的腰帶;(    )必當他脅下的帶子。」
3.你知道這些動物是比喻什麼樣的人嗎?
(1)老鷹:
(2)鹿:
(3)狗:
4.你自己覺得自己像是哪一種動物呢?為什麼?
5.神在審判的時候,所看重的最大問題是(  )的問題。
6.不論是聖人、國王、主權者,要是不相信(  )、不相信祂所派來的(      ),就無法得到救援。
7.在聖經中,有哪些人是相信主而得到救援,有哪些人又是不信主而失去救援,各舉出一個例子。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