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救主誕生

聖經奉讀:路加福音2:10-14

  當耶穌出生時,在曠野牧羊的牧羊人聽到從天而來的聲音:「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如天使所說的一樣,耶穌誕生了,全人類可以存活的路、人類可以避免下地獄的路出現了。之前對相信神的人們並沒有開出通往天國的路,因為人在神的面前犯罪,所以無法打通這樣的道路。在蕩減的四千年當中,經歷了血淚交織的歷史以及各種艱難的事,在一切都結束之後,彌賽亞才出現。
  在四千年的苦苦等待之後,救主終於誕生了,在相信神的人當中誕生了。這不只對相信神的人是大喜的信息,對外邦世界也是一樣。因為耶穌來臨,所以相信耶穌並跟隨的人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領受了去天國的祝福,也就是救援的祝福,並且不只他們,因為神所差派的彌賽亞在那時代、那民族中誕生,所以神也紀念那時代、那民族,因著耶穌,神不只愛相信耶穌的人,也愛不相信他的以色列民族,不管相不相信耶穌,都受到影響了。
  但是不相信耶穌的人卻沒有把握機會,他們不只認不出彌賽亞,還殺了彌賽亞,又維持腐敗的信仰,因此後來受到很大的教訓,而在羅馬帝國受苦四百年。
  在這時代的我們,透過耶穌降臨在世上的經歷,應該要體會到彌賽亞是從相信神的血統中出現,還有在彌賽亞來的時候,要能認出他來,迎接到主,並且不論氣氛好不好或是舞台大不大,總是歸榮耀給神,如此在地上才會達成和平的國度。

回答問題:
1.聖誕節是為了慶賀耶穌誕生在世上而出現的節日,請你寫下給耶穌的祝賀誕生的話。
2.耶穌誕生使得全人類可以(    )的路、可以避免(      )的路出現了。之前對人們並沒有開出通往(    )的路,因為人在神的面前(    ),所以在蕩減的(      )當中,經歷了血淚交織的歷史以及各種艱難的事,在一切都結束之後,(      )才出現。
3.到曠野向牧羊人報喜訊的天使是哪一類的天使?率領這類天使的天使長叫什麼名字?另外還有哪兩類的天使呢?率領他們的天使長又叫什麼名字?
4.因為耶穌來臨,(    )耶穌並(    )的人受到很大的影響,領受了去(    )的祝福,也就是(    )的祝福,並且不只他們,因為神所差派的(      )在那(    )、那(    )中誕生,所以神也紀念那(    )、那(    )。
5.我們要體會到彌賽亞是從(      )的血統中出現,在彌賽亞來的時候,要能(    )他來,(    )到主,並且總是歸(    )給神,如此在地上才會達成(    )的國度。

經文抄寫:路加福音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