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彌賽亞從地而來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1-12、以賽亞書11:1-10、以賽亞書7:14

  以賽亞書11章裡面提到,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預言從大衛的子孫當中會出現救世主。彌迦書5章則是提到,伯利恆在猶大諸城中雖為小,但將來必有一位從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神作掌權的。但以理書7章說人子駕著天雲而來,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事奉他。在撒迦利亞書中,神要錫安城歡樂歌唱,因為神來要住在錫安中間。
  如此在舊約當中,記載了許多彌賽亞將要來臨的預言,並且照著這些預言,耶穌在兩千多年前誕生在這世上。雖然耶穌跟其他人一樣都是出生在地上的人,但卻是神派來拯救人們的彌賽亞,應該要得到愛的對待,而不是憎恨的對待。
  耶穌剛出生的時候,有東方博士看到象徵耶穌的星星而追尋過來,到了耶路撒冷,詢問希律王:「那要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而知道在伯利恆後,就去尋到耶穌,獻上禮物與祝福。但是政治上的指導者希律王,因為不明白東方博士所說的「猶太人之王」講的是宗教上的領域,誤以為耶穌將會威脅到他的王位,所以動用了軍隊要殺害耶穌,甚至怕會漏掉,就把伯利恆城內與四周的小嬰孩全殺了。面臨這樣的迫害,約瑟不得不帶著妻兒逃亡,耶穌一出生就遭受到患難。
  還有耶穌出來傳道之後,也因為文字信仰的人一直等待神親自駕著雲從空中降臨,不認同耶穌,而受到很多的逼迫。
  我們應該要了解過去逼迫耶穌的人所犯的錯誤,並且從我們開始,在聖誕節的時刻,不是以自我為中心來狂歡,而要以主為中心,以愛來對待主,與主一起度過愛的聖誕節。

回答問題:
1.耶穌是亞伯拉罕、大衛的子孫。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    )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    )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    )代。
2.以賽亞7:14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童女是什麼意思?(              )以馬內利又是什麼意思?(             )
3.但以理書7章說人子駕著天雲而來,這是什麼意思呢?
4.你知道這些詞是什麼意思嗎?
(1)哈利路亞:
(2)阿們:
(3)耶和華以勒:
5.東方博士帶了什麼禮物獻給嬰孩耶穌?
6.東方博士拜見過耶穌後,在夢中被神指示了什麼?同時約瑟也在夢裡被吩咐要做什麼事呢?
7.雖然耶穌跟其他人一樣都是出生在地上的人,但卻是(  )派來拯救人們的(      ),應該要得到(  )的對待。

經文抄寫:以賽亞書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