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和諧的生活

聖經奉讀:以賽亞書11:1-14

  雅各最鍾愛的兒子是約瑟,因為他是所愛的拉結所生,也有因為約瑟身上有神的旨意的關係。約瑟又可以接收到神所賜下的啟示,在弟兄中突出,所以哥哥們厭惡起約瑟來,在無法主管厭惡的心情之下,便把約瑟賣作奴隸,謊稱他死了。
  被賣的約瑟到法老王的護衛長波提乏的家裡做奴僕,因為神同在的關係,約瑟變成了波提乏的管家。但是波提乏的妻子勾引約瑟不成,就惱羞成怒誣陷約瑟,使他被關進監牢裡。
  在牢中約瑟遇見兩名法老王的大臣,並成功地為他們解夢。兩年後,法老王做夢無法解,被約瑟解夢過的酒政想起了約瑟。約瑟為法老王解夢之後,被任命為宰相,治理埃及。
  後來約瑟的哥哥們為了取得糧食來到埃及,約瑟確認了哥哥們已悔改過去的行為而愛護弟兄,之後弟兄相認,雅各一家便到埃及歡喜團聚。
  弟兄之間若不和睦,就會產生各樣的糾紛與事故。約瑟因弟兄的厭惡而吃盡了苦頭,但因是有旨意的人,最終仍走向成功的道路。最後更與弟兄合一,而展開輝煌的歷史。
  如同花朵有不同的顏色,適當地擺在一起時會出現和諧的美感,人與人之間也是合一時能夠達成各樣的任務。父母最希望的就是弟兄之間彼此和睦,不要爭吵,強過每個人爭做孝子但弟兄間吵吵鬧鬧。攝理就像是一個擁有各種民族在當中的大國,主要我們不要只是跟同類的人分派結黨,要彼此喜歡,彼此幫助,所有的人合一,指導者也要照顧所有的人,這樣就會出現和諧的生活。

回答問題:
1.請寫出雅各十二個兒子的名字。
2.約瑟做了兩個讓哥哥們很不高興的夢,是什麼樣的夢呢?在聖經中是記載在哪個章節裡?
3.法老王要約瑟解的夢是什麼樣的夢?解出來的意思是什麼呢?
4.弟兄之間若不和睦,就會產生各樣的(    )與(    )。而人與人之間(    )時能夠達成各樣的(    )。
5.攝理像是一個擁有各種(    )在當中的(    ),主要我們不要只是跟同類的人分(  )結(  ),要彼此(    ),彼此(    ),所有的人(    ),指導者也要照顧(    )的人,這樣就會出現(    )的生活。

經文抄寫:以賽亞書1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