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實在的信仰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6:1-4

  歷史以來,以色列受到許多國家的侵襲,亞述、埃及、巴比倫、迦基米施等國家,都曾帶給以色列很多的苦痛。原因之一是以色列人沒有好好事奉神,在神面前犯罪,還有一個原因則是因為這些強國受到了撒但的主管而發動攻擊。
  當以色列人在神面前悔改時,神總是派遣士師來率領以色列人得勝,所以當以色列亡國,神賜下將會差派彌賽亞降臨的預言時,以色列人對彌賽亞有著他將會解決國防問題的想法。然而耶穌來的時候,並不是戰爭方面的英雄,而且講述的是以色列人未曾接觸過的層次的話語,結果以色列人在只在意背景和教理的情況下,無法認識、體會耶穌是誰。
  仔細聆聽話語的話,就可以很快地體會這話語的主人到底是什麼身份,但是以色列人對彌賽亞的認知偏向屬世,所以無法正確體會。人們應該首先愛神,按照神的旨意來過生活,如此遇到困難的時候,神不會袖手旁觀,所以耶穌來,首重教導人們如何愛神來生活,救援是以這種方式來施行的。
  耶穌看到以色列人的信仰偏向形式化,只是流於屬世的規矩而已,所以教導弟子不要假冒為善,必須要擁有實在的信仰。在神面前,一切都會顯露出來,也都會被數算清楚的。就像稀稀的粥無法讓人吃飽一樣,不實在的人沒有辦法留下確實的成績。在地獄當中,有許多在世上看來呼風喚雨,但是卻不實在的人。按照主的教導,這時代追隨主的人,一定要在聆聽話語後,擁有實在的信仰來過生活才可以。

回答問題:
1.以色列遭受過很多國家的侵襲,請寫出三個國家來。
2.以色列會被其他國家欺負的原因是什麼?
3.非利士是一直跟以色列作對的民族之一,神派遣過很多人率領以色列人打敗非利士人,請寫出兩個例子,並註明記載在聖經的哪裡。
4.以色列人等待著會來解決國防問題的彌賽亞,但是耶穌卻不是做這樣的事,耶穌是怎麼施行救援的?為什麼是這樣做呢?
5.耶穌看到以色列人的信仰偏向(      ),只是流於(    )的(    )而已,所以教導弟子不要(        ),必須要擁有(    )的信仰。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