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天與我

聖經奉讀:創世紀28:12-13、37:26-36、39:19-23;路加福音21:37

  神對雅各說會與他同在、賜福給他一般,神也對我們傳講這樣的話語。神說:「我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一樣,現今神也賜下會讓我們在現在所在之地過得更好的話語。
  雅各時常思想著神、歸榮耀給神來過生活,而雙胞胎哥哥以掃則是愛打獵,總是在外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一天,雅各在眼睛看不清楚的父親以撒面前,假冒哥哥以掃得到父親所給的大祝福,以掃知道後非常生氣,甚至到想要殺死雅各的地步。雅各為了逃避以掃的憤怒,被迫離家去投奔舅舅。在往舅舅家的途中,因為天色漸暗,雅各不得不在荒蕪的曠野中躺下睡覺,經歷了無比的恐懼與孤單寂寞。在很辛苦的情形下,總是愛著神來生活的雅各,結果在睡夢中看到了天使,也聽到神對他說話,醒來之後充滿了喜悅與力量。
  從創世紀到啟示錄為止,亞伯方都是比較孤單寂寞,而該隱方卻融合在群眾當中給予亞伯方苦痛。可是最後總是亞伯方的歷史掌握世上,該隱方的歷史卻得到審判而消失不見。所以要營造與神之間一對一的時間來生活。孤單寂寞時,反而更加地事奉神、尋找神。主耶穌也是在孤單寂寞的伯利恆,跟神靠近,與神成為一體,而能體會到全人類的救援。
  孤單寂寞也有神的旨意,所以要珍惜天與我單獨相處的時間,更加靠近神,並且徹底地去行動,成為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環境都相信神、與主成為一體,而能堅強奔跑的人,如此也會像雅各一樣興旺亨通,領受神所賜予的祝福。

回答問題:
1.從創世紀到啟示錄為止,亞伯方都是比較孤單寂寞,而該隱方卻融合在群眾當中給予亞伯方苦痛。請你舉出兩個亞伯方人物的例子,說明他們各經歷了什麼樣的辛苦過程。
2.以撒的妻子生下雙胞胎,哥哥是(    ),他的名字就是(    )的意思,他善於(    ),常在(    );弟弟是(    ),他的名字就是(    )的意思,他為人(    ),常住在(    )裡。父親以撒比較喜歡的兒子是(    ),跟母親利百加比較靠近的兒子是(    )。
3.雅各為了逃避以掃的憤怒離家往哈蘭去,途中在曠野中睡著,夢見一個梯子立在(    ),梯子的頭頂著(  ),有(        )在梯子上,(        ),神並且出現對雅各說話,賜福給他。雅各醒來之後,把他所枕的(    )立作(    ),澆(  )在上面。並把那地方起名叫(      ),就是(    )的意思。
4.孤單寂寞時,反而要更加地(    )神、(    )神,要珍惜(  )與(  )單獨相處的時間,更加(    )神。

經文抄寫:創世記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