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送舊迎新

聖經奉讀:以賽亞書43章、詩篇100篇

  送舊就是把舊時代、舊的事物送走,而迎接新時代、新的事物的意思。並且「送」的音跟「松」很像,主期許每個人都可以像松樹一般清新翠綠地來奔跑;而「舊」的音就跟「救」一樣,這象徵了每個人都得到救援的意思;「迎新」則聽起來跟「靈新」很像,主祝福每個人的靈在新的一年都變化更新。
  在這樣送舊迎新的時節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感謝時時刻刻保守著我們的神。神栽培人,並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是從幾千年前就開始了,與天地萬物比起來,人實在是不起眼,但是全知全能的神不斷地栽培與照顧,想盡辦法要讓人類進天國,真的是非常地了不起。一切都是神來幫忙所以才能成就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地感謝神。
  回顧一年,發生很多的事情,有很多讓人心驚膽跳的危險與困難,但也有數不盡的恩典與祝福來到。神從很久以前就說過:「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神總是這樣鼓舞著所揀選的人。並且按照神所說的,在極危險困難的狀況下,神總是大大地動工,讓人走出死蔭的幽谷。這是唯有神能夠做到的承諾,所以我們要絕對地倚靠神才可以。
  人都想要進天國,但是肉體是無法去天國的,因此我們要努力使神降臨,靠近神、屬於神、進入服事神的世界裡,如此才能享受天國。去年沒有做到的事,今年努力來完成,還有弟兄姐妹間要多加溝通,不要爭吵,一定要與主一起帥氣地度過新的一年。

回答問題:
1.今年跨年的時候,你做了什麼事情呢?把你的跨年活動寫下來吧。
2.送舊就是把舊(    )、舊的(    )送走,迎接新(    )、新的(    )的意思。
3.把「送舊迎新」看為「松救靈新」的話,松是什麼意思?救是什麼意思?靈新又是什麼意思?
4.在送舊迎新的時節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    )時時刻刻(    )著我們的(  )。
5.人都想要進(    ),但是(    )是無法去天國的,因此我們要努力使神(    ),(    )神、(    )神、進入(    )神的世界裡。
6.對應字填空:送(  )迎(  ) ;(  )奔(  )跑;(  )來(  )往;(  )仆(  )繼;(  )山(  )海。

經文抄寫:以賽亞書43:2、詩篇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