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愛與禱告的權柄

聖經奉讀:彼得前書3:9、馬太福音5:9、12:25、馬可福音9:29

  人靠自己能成就的事情很有限,所以常常會擔心擔憂,這是人的習慣與毛病。但是擔心並無法改變現狀,也解決問題。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如此,擔心應交給神來解決。神已經說不要擔憂,卻還是擔心擔憂的話,等於是輕視神,犯了不相信神的罪,也因這罪的包袱,心靈持續不安,而遠離天國。
  神是絕對值得我們信賴的。人受到拜託的時候,也會多費心一點,更何況是全知全能的神呢?明明是很值得信賴的人,卻被別人質疑的話,一定會感到很難過,神也是在不被重視時會感到受傷。所以,要懂得交託給神才可以。
  深愛子女的父母,在孩子和睦相處的時候最為喜悅,並且在孩子開口請求幫忙時不會棄之不顧,如此一般,神賜給倚靠神的人們擁有愛與禱告的權柄。只要彼此相愛,神就會感到喜悅,只要獻上禱告,神就會垂聽而動工。在神面前立下愛與禱告條件的人,神會為他背負重擔,解決問題。
  神賜下這麼寶貴的權柄,我們應該要獻上感謝並且好好地使用。就像不可能只運動兩三天就擁有健美的身材一樣,只愛一點點,只禱告一點點,只感謝一點點也是無法成就大的事情,一定要做到體質化,並且在養成體質後還是繼續地做下去,才能產生神蹟,主就是在愛與禱告及感謝上,成為標竿,並且展現了神蹟的人。像這樣,相信神、跟隨主的人們,也要與主合一,彼此相愛,按照話語的教導,挑戰成為愛與禱告及感謝的主人,這就是主對我們的期盼。

回答問題:
1.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話是在聖經中的哪個章節呢?
2.神已經說不要擔憂,卻還是擔心擔憂的話,等於是(    )神,犯了(      )神的罪。
3.明天要考試了,心裡有些擔心,這時候可以怎麼做呢?
□繼續擔心;□禱告自己能記住讀過的東西;□不要去上學;□再把課本讀一遍;□做小抄;□再做一些練習題。
4.深愛子女的父母,在孩子(        )的時候最為喜悅,在孩子開口請求幫忙時不會(        )。
5.神賜給倚靠神的人們擁有(  )與(    )的權柄。
6.愛、禱告、感謝一定要做到(    )化,並且在養成體質後還是(    )地做下去,才能產生(    )。
7.神說愛仇敵是愛的最大實踐,你知道哪些愛仇敵的例子呢?請舉出兩個來。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5:9、馬可福音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