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唯有主、神

聖經奉讀:路加福音18:1~8、馬太福音6:25

  如果我們希望某個人能夠幫自己做到某件事,會不斷地去拜託他、提醒他。耶穌說,像這樣,人們在神面前應該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當人們向神禱告的時候,神總是給予回應及幫助,這時候,反而是要看人是否具備了信德的條件,而能夠領受到神所賜予的祝福。只要條件具備了,自己的盼望就一定會被神實現的。
  神會為我們實現盼望,忍耐到底的人可以得到代價。所以不要因為等不及而跑到攝理之外,想要靠自己的能力來實現盼望,這樣的話,過去的禱告和努力就都白費了,不但盼望成就遙遙無期,還過著辛苦的日子。
  神在一天當中,對每個人幫助的次數多達25000次以上,若沒有神的幫助,沒有人可以活得下來。事情的成就都有時機,所以絕對不要對神感到失望,不要誤解神。馬上就了解神的幫助而感謝的人,是黏在神的身上來生活的人;過了許久才體會的人,可以說是去了死亡圈一趟再回來的人。
  沒有體會是精神腐爛的關係。因著精神腐爛,肉體和靈魂也都會跟著腐爛。精神腐爛就會鬧事,肉體腐爛就不去實踐。要按照公義、信心去做,才能夠去除腐爛的狀況。
  在戰場上,沒有人會在屍體身上浪費子彈,只會追趕活著的人。因為我們的精神、肉體與靈魂活著,所以撒但才會不斷地逼迫我們。我們要體會雖然受到逼迫,但是活著是非常有價值的,也要體會神不斷地幫助我們,更努力獻上感謝、實踐話語,與神相愛來生活。

回答問題:
1.在路加福音18:1-8中,拜託人的是誰?被拜託的又是誰?耶穌講這個比喻,是要人如何?
2.當人向神禱告的時候,神會垂聽,這時人要怎樣才能領受神的回應呢?
3.神會為我們實現盼望,(        )的人可以得到代價。等不及而跑掉的話,過去的(    )和(    )就都白費了。
4.話語說,在一天當中,神對一個人的幫助超過多少次?
5.沒有體會是精神腐爛的關係,那麼造成精神腐爛的原因有哪些?請說出三項來。
6.精神腐爛就會(    ),肉體腐爛就(       )。
7.為什麼撒但老愛逼迫我們?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