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因付出代價而來的救援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5:22、馬太福音18:21~22、路加福音23:34、路加福音16:19~25、彼得前書3:18

  神所創造的這個世界是條件與代價相稱的世界,聆聽話語前要立下禱告的條件,才能夠好好地吸收話語,同樣的,傳講話語的人也是要立下禱告的條件,才能夠領受從天而來的訊息。如此,凡事是付出代價來領受的,救援也是一樣。
  對於救援,神所要求的代價是:人要相信神為了傳講話語而派來的那一位,並且按照他所傳達的話語去實踐,如此可以得到永生,並且萬事亨通。在耶穌來的時候,猶太人應該要相信耶穌,按照耶穌所傳講的話語去實踐,才能夠領受救援。然而因為無知,該被救援的人卻反對施行救援的人,這等於是被判了死刑。對於這樣的人,應該要怎麼救援呢?
  做錯事的人,只是指責他們的錯誤,他們的罪並不會消失,應該要悔改,才能夠得救援。但是無知的人自己是不知道錯誤的,所以也就不會悔改,救援者為了救援這些人,代替他們來悔改,所以耶穌自己沒有罪,卻為了世人的罪而被釘上十字架。
  耶穌深刻地體會到自己是救援萬民的使命者,若不為世人背十字架,所有的人將會走上滅亡的道路,所以以自己的犧牲成就了救援萬民的代價,神也因著這一點,所以賜下了新約救援的道路。
  我們要體會救援的可貴,也要了解為了我們的罪在神面前立下悔改條件的主的愛與心情,並且在天面前獻上感謝,按照旨意來愛主、愛弟兄,努力來生活才可以。

回答問題:
1.神所創造的這個世界是(    )與(    )相稱的世界。
2.凡事是付出(    )來領受的,(    )也是一樣。
3.來聆聽話語前應該立下什麼條件?為什麼?
4.對於救援,神所要求的代價是什麼?
5.對做錯事的人,只是(    )他們的錯誤,他們的(  )並不會消失,應該要(    ),才能夠得救援。但是無知的人自己是(      )錯誤的,所以也就不會(    ),救援者為了救援這些人,(    )他們來悔改。
6.耶穌為什麼被釘上十字架?
□猶太人認為耶穌犯了很嚴重的罪;□耶穌很喜歡十字架的關係;□耶穌做了殺人放火的事情;□這是為了救援世人的代價;□因為猶太人不知道自己的錯誤,耶穌代替他們悔改。
7.彼得問耶穌,原諒弟兄要原諒幾次時,耶穌是怎麼回答的?耶穌所說的次數代表什麼意思?

經文抄寫:彼得前書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