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如此一般就是如此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4:23-27

  神是靈,神與人溝通的方式,並不是像人與人之間以言語來對談,而是給予人啟示。啟示分為三種:第一種是特別啟示,以聲音、話語、聖經來賜下。第二種是自然啟示,神讓人看到萬物和人的狀況,讓他體會如此一般就是如此。第三種是超自然啟示,透過做夢、看到幻象、異象的方式來給啟示。其中自然啟示,是最常見到的啟示。
  比如說,馬太福音7:15-19,耶穌提到,憑著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因為好樹會結好果,壞樹會結壞果,如此一般,從弟子有好行為,也該知道老師是好的。又比如馬太福音13:18-23,耶穌透過撒種的比喻,告訴人們就像種子撒在沃土或是石子地上結果會大有不同一般,若我們的心田像石子地,信仰終究會傾倒。所以不要小看在自己或在別人身上發生的個案,有時這是神對於整體狀況所給予的啟示。神會讓萬物和人的理致以及時機時候顯現出來,如此來教導我們。
  神的啟示來臨時,會有一瞬間的感動發生,如果沒有抓住的話,時間一過就消失了。為了要領受當時代神賜下的啟示,必須以心靈和誠實在神面前擺上,也要誠心誠意聆聽話語,學習了解神,與神相通,才能在每個當下領受真理與神的想法。
  耶穌對撒馬利亞女人說,要以心靈和誠實獻上禮拜一樣,神在這時代也尋找著能如此獻上禮拜的人,為此我們要成為迎接神和耶穌的人,跟隨時代來體會屬靈的話語,在生活中行出活著的信仰,如此就是在神面前,以心靈和誠實來獻上來禮拜的立場。

回答問題:
1.啟示分成哪三種?
2.出埃及記3:4-6,這是屬於哪一種啟示呢?
3.使徒行傳10:9-16,這是屬於哪一種啟示呢?
4.馬太福音13:3-8,耶穌說了撒種的比喻,落在路旁的、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落在荊棘裡的、落在好土裡的,各代表什麼意思呢?
5.怎麼樣才可以以心靈和誠實來獻上禮拜呢?
6.為什麼猶太人不接受耶穌,但是撒馬利亞女人接受呢?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