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在那日,掩蓋的事將會顯露出來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10:24-34

  耶穌時代,許多文士和法利賽人指責耶穌,認為耶穌違背舊約的教理與律法,做出大逆不道的行為,也用了許多嚴厲、不堪的言辭來批評耶穌。但仍有許多人不因這些污衊耶穌的言論而動搖,他們相信耶穌並且跟隨。
  因為耶穌是完全者的關係,在完全者出現之後,對照他的言行舉止,屬於舊時代的不完全者,全然無法掩蓋他們的不完全,所以即便他們指責耶穌為異端,了解的人們仍因著耶穌所顯現的完全性而不為所動。
  舊時代的信仰認為神會親自降臨、認為末世時會以火來審判、認為死人的肉體會復活、認為天國是在空中達成,耶穌來了之後,卻顯明了神是派彌賽亞來、以話語來審判、復活的是靈,並且神的國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甚至也教導了如何禮拜,顯明舊時代的認知錯誤,如此審判了舊時代。
  認知錯誤的關係,雖然過著信仰生活卻沒有力量,只能勸說人們要相信而已。但是按照根本,按照時代話語去做的話,可以正確地迎接到神的降臨,也可以有信心能在這世上達成理想世界。
  如此,當時機到了,神就會降臨並且顯明一切。神在這時代已經把核心的話語賜下了,憑藉著這時代的話語,可以在一千年當中好好地使用,所以不需要再一直想聽到更新更希奇的話語,最重要的是要能實際地在生活中展現出話語來。
  沒有做好的事情,不可能一直矇混過去,神會一直盯著,所有東西都會清算的,我們也是要好好地檢視自己的狀況,拿著話語來修正自己才可以。

回答問題:
1.有關神的降臨、末世的火審判、復活、天國,舊約的人的認知是什麼?耶穌的教導又是什麼?
2.猶太人認為應該在哪裡禮拜?耶穌卻說要怎麼禮拜?這內容在聖經的哪個章節裡?
3.聖經裡有許多人犯了錯,想要躲避神的面,但是仍被神抓出來,請舉出兩個例子,也要註明章節出處。
4.除了耶穌以外,聖經裡還有哪些人曾受污衊陷害,但是最後顯明他是神認定的人呢?請舉出一個例子。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