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

聖經奉讀:哥林多前書13章、以賽亞書55:6-13、但以理書3:8-30、但以理書6:1-24

  神說透過以賽亞先知說:「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確實在生活中,常常會有我們自己所想的跟神的想法實在差別太大的狀況出現。為了生活得更理想,我們應該要尋求神的意念。
  想要了解神的意念,讀經是非常重要的。鄭明析老師讀破的聖經達到三十幾本,很仔細讀經的緣故,發現許多人在沒有全盤了解下就解經,也體會到人類一直沒有了解神的歷史和聖經的脈絡,並且也發現因世道邪惡,所以神有許多心情無法向人類述說。體會後鄭明析老師不斷地禱告懇求耶穌親自來教導。耶穌教導鄭明析老師許多聖經的答案,並且說在讀經之後,生活上實踐到什麼階段,就會得到那一階段的答案。鄭明析老師順從耶穌的教導,親身去實踐的關係,因此對話語能有實體的體會與感受,也教導我們要這麼去做。
  不懇求、不學習、不了解、不實踐的話,不但難以理解神的想法,甚至會走上神不喜悅的道路。而了解部份就毛躁去做也是不行的,一知半解的狀況下就隨便說話、任意行動的話,會惹出問題,最終會被瞧不起,而且要負起責任才可以。
  要體會人在神面前是很渺小的,不斷地禱告尋求神的旨意,對於神所賜下的話語,要寶貴且重要地來看待,不能只是部份性、選擇性地聽,並且要與弟兄姐妹和睦相處,不能小看人,要認定神也可能會使用對方來做事,成為愛神也愛弟兄的信仰者才可以。

回答問題:
1.哥林多前書是誰寫給誰的書信?其中第幾章被稱為「愛章」?第幾章又被稱為「復活章」呢?
2.舊約中被稱為四大先知的是哪四位呢?
3.但以理是禱告的模範代表之一,他曾因著禱告,解開了不可能解開的夢,他是為誰解夢?相關的經文在哪裡?
4.除了但以理,還有什麼人禱告很有名,寫出一個來。
5.你覺得為什麼人的意念會跟神的意念不同呢?
6.鄭明析老師說了許多人的意念不及神的意念的例子,請寫出兩項來。
7.話語說不要了解一半就去做事或亂說話,否則會惹出問題,想想看這樣的例子,寫下一個來。

經文抄寫:以賽亞書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