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道就是神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1:1、1:13-14

  雖然我們的眼睛無法看見神,但是神會透過自然萬物、各樣的動工、中心人物的經歷、屬天的話語,甚至是人自己的良心感應,來讓人體會到神的存在。如同約翰福音第一章提到:「道就是神」,道就是話語,也就是話語就代表了神的意思。所以比起聽信某某人的話,更要緊的是該聽神的話語。神在話語中,會告訴我們有關罪、未來、恩典、愛與和睦、禍福、創造目的、行為處事、愛仇敵、神的盼望與計劃,以及神與我們同在等等的內容。
  約翰福音第一章也提到:「道成了肉身」,如此見證耶穌代表了神的話語的展現,因為耶穌完完全全地實踐、教導神的話語,是實際展現話語的身軀。這時代也是,若能聆聽話語後確實去實踐,就是道成了肉身的實例。
  話語由神所賜下,所以要向神懇求來得到,在與神的對話當中,神給予的回應,就成了話語。常常人講一千句,神只回應了一句:「那麼你就如此去做吧!」「不要擔心,我何時待你不如以往了呢?」「我只會待在你這邊的。」「要珍惜所有的象徵物。」「現實強過夢。」「靠肉體達成天國,靠靈體進入天國。」「像鐘錶般過生活。」「故障的錶放在錦盒裡也沒用。」「行惡的人才會說神可怕。」「不要失望就不做。」「天機不可洩露。」「我扭轉的話,想成也不可成,不成也變可成。」「知道了。」「過程也會順利,結果也會順利。」「我會負責的。」「理當如此。」「告訴人們我所說的,讓他們不再犯罪。」等等。雖只有短短的一句,但卻是生命的話語,珍惜且體會而照著去做的人,是實現道成肉身的人。

回答問題:
1.雖然我們的眼睛看不見神,但是透過哪些方式可以體會到神的存在呢?
2.神在話語中會告訴我們哪些內容?
3.約翰福音1:14是在講誰?
4.神說:「像鐘錶般過生活。」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5.神說:「故障的錶放在錦盒裡也沒用。」這是什麼意思?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