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耶和華以勒

聖經奉讀:創世記22:1-19

  在距今四千年前,神揀選了亞伯拉罕成為當時代絕對遵守話語的榜樣,神吩咐亞伯拉罕做什麼,亞伯拉罕便照著去行,如此立下了信心的條件,也被尊為「信心之父」。神與亞伯拉罕同在,許多的人和民族,因著亞伯拉罕而得福或是受到審判,像這樣,亞伯拉罕成了在神面前指標性的人物。
  為什麼亞伯拉罕會被神揀選為指標性的人物呢?首先,亞伯拉罕聽到神的呼喚馬上就回應,並且順服神的話語。還有,不論神要什麼,亞伯拉罕都樂意獻上,即便是自己最愛的獨生子也是一樣。亞伯拉罕在神面前做出愛神勝過一切的作為,因此能成為被揀選的人。
  亞伯拉罕在神吩咐要在那兒獻上以撒的亞摩利山上,準備動手的時候,天使出現阻止了亞伯拉罕,並且在旁邊的樹叢裡出現了一隻可供獻祭的公羊,亞伯拉罕便以公羊取代了以撒,獻上給神的燔祭。在這裡,神確認了亞伯拉罕對神毫無保留的信仰,亞伯拉罕也經歷了神必有預備的體驗。
  其實全知全能的神早知道亞伯拉罕對神是毫無保留的,並不需要試探亞伯拉罕的信心,但是為了要給撒但清楚地看到亞伯拉罕所立下的條件無話可說,也為了讓世人看到亞伯拉罕得福的基準為何而得以學習,神才會如此試探亞伯拉罕,而亞伯拉罕也確實地表現出他對神的愛,達成了神的計劃。
  像亞伯拉罕這樣立下絕對條件的人,會得到神毫無保留的祝福,體會到神必預備,並且能展開龐大的歷史。這時代也是,要有願意為神擺上的心情,並且順服話語去行動,這樣我們也能開創神所應許的後代如天上繁星一般眾多的歷史。

回答問題:
1.在創世記中查出這些詞所代表的意思。(要寫出章節)
(1)耶和華以勒:
(2)巴別:
(3)瑣珥:
(4)別是巴:
(5)伯特利:
2.你覺得神為什麼要叫亞伯蘭離開故鄉吾珥而到迦南地去呢?又為什麼要把亞伯蘭的名字改成亞伯拉罕呢?
3.全知全能的神可以知道亞伯拉罕對神是毫無保留的,為什麼還要叫他獻以撒來試探他呢?
4.聖經當中記載,亞伯拉罕把以撒綁在祭壇上,伸手拿刀要殺以撒。經文中並沒有看到以撒有反抗的記載,你覺得可能是什麼原因呢?如果你是以撒,會怎麼樣呢?

經文抄寫:創世記22: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