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人以希望來生活

聖經奉讀:羅馬書8:18、箴言13:12、詩篇146:5

  在宗教歷史上,彌賽亞的來到是人們最大的希望,兩千年前耶穌來到,成就了這個希望。在耶穌過世之後,使徒們努力地傳達福音,讓人們了解他們的夫子,以及等候耶穌快快再來,就是他們所懷抱的希望,因著擁有這樣熱切地的希望,所以使徒們講出很有盼望、有力量的話,而且即使遇到很多的逼迫和困難,還是不斷地去做,也因此兩千年的新約歷史開展了下來。
  如果話語沒有成就,人們不可能會繼續維持信仰的,如同使徒們所呼喚並期待的,耶穌的靈時常降臨動工,該幫忙的地方便給予幫助,也時常安慰著相信主的人,並且神和聖靈也出現幫忙解決各樣的問題,如此新約歷史擴展到全世界了。
  像這樣,希望帶來力量,有希望的言語具有偉大的能力。所以鄭明析老師告訴我們,不要講出讓人絕望的話,而要講出讓人們有希望的話來。
  人生的希望很多,但是最大的希望就是神、耶穌、聖靈,若不了解這點,就會在什麼也不是的事情上投注過多的希望而終告落空。所以雖然信仰的道路上會遇到困難和痛苦,但是就像過去神為相信神的人達成各樣的希望一樣,未來神也會不斷地幫我們達成希望的,所以神說,想著未來的希望,以希望來得勝就可以了。
  因此我們要修造自己的內心和肉體,也要忠誠勤勞地去做該做的事情。在夢想和目標達成之前,會有需要忍耐的期間,但除非是不義的事情,只要時機一到,神就會賜下祝福,甚至到無法承擔的地步,這就是我們所擁有的希望。

回答問題:
1.在宗教歷史上,(      )的來到是人們最大的希望。
2.耶穌過世之後,使徒們努力地傳揚福音,他們所懷抱的希望是什麼?
3.希望帶來(    ),有希望的(    )具有偉大的(    )。
4.人生的希望很多,但是最大的希望就是(    )、(    )、(    )。
5.雖然信仰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神說怎麼樣來得勝就好了呢?
6.在日月停止的故事中,約書亞的希望是什麼?神有沒有達成他的希望?神怎麼做?
7.聖經中有個王很希望解決迦基米施來侵擾的問題,結果神用什麼方法來成就他的希望?後來為什麼事情搞砸了?這段故事記載在聖經的哪裡?

經文抄寫:羅馬書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