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人應該以人的身份來生活

聖經奉讀:提摩太前書2:4-5

  在一個農場裡,主人養了一群小豬。有一天,主人跟其中一隻小豬說:「從今天起,我任命你為隊長,你要好好地管理這個豬圈和其他的小豬。」本來跟其他小豬沒什麼兩樣,現在有了隊長的頭銜,所以豬隊長非常開心,也覺得很得意。
  過了一陣子,主人來到豬圈,發現豬圈亂七八糟的,小豬們也都無精打采的,而豬隊長正躺在舒服的稻草堆中睡覺。主人很生氣,把豬隊長叫起來問牠:「你在做什麼?」
  豬隊長說:「我在當隊長啊!」原來豬隊長認為自己是隊長,不再是普通的小豬了,所以牠不願意像以前一樣過小豬的生活,而使喚其他小豬來服侍牠。這跟主人原本要牠成為小豬的典範來帶領大家的想法完全不一樣。
  主人說:「豬就是豬!就算是隊長,也要乖乖地以豬的身份來生活!」而免除了豬隊長的使命。
  像這樣,人就是人,應該以人的身份來生活。很多人拿著頭銜得意忘形,忘記了最根本的部份,而以著權威武斷獨行,就像故事中的豬隊長一樣,讓神看了很不喜悅。我們看看耶穌,他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但是耶穌從來沒有拿這樣的身份來神氣,而是以人的身份在人群中生活。從外表看不出耶穌就是人們等候數千年的那一位,但是從耶穌的話語和行動就可以得到體會。以人的身份卻行出大能,並不是靠著使命的光環來得勝,所以耶穌真的是非常地了不起。
  頭銜和職位不過是個名稱,重要的是在這個職位上好好地盡忠誠,而不是耀武揚威,從耶穌身上,我們要好好地學習。

回答問題:
1.農場的主人為什麼要任命一隻豬隊長呢?
2.你們班的班長人選是用什麼方法決定的?你覺得你們班的班長做得如何?如果是換你當班長,你會怎麼做呢?
3.你知道教會裡有哪些職位嗎?這些職位的人做哪些事呢?(最少寫兩個職位)
4.耶穌說過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路上遇到了強盜,錢財被搶走,還被打得遍體鱗傷,看到這個受傷的人卻視而不見的人,他們各有什麼頭銜呢?最後是誰救了他?這個故事的章節在哪裡?
5.聖經中有個王聽了年輕的臣子的建議,對百姓擺出比他的父親更大的架子,結果惹得百姓叛變,你知道是誰嗎?也請寫下這件事的相關章節。(提示:他的父親以有智慧著稱)

經文抄寫:提摩太前書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