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在相信的人,凡事都能

聖經奉讀:馬可福音9:23、希伯來書11:6

  每個人都有期盼的事情,耶穌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只要相信而禱告的東西,在神看來是恰當、合乎旨意者,神一定會幫忙達成的。但是神不會在人的時機為人達成,而是會在神的時機為人達成,所以不要誤觸神的時機而論斷。
  人相信神到一半產生動搖,信心破碎,這是因為人認為神沒有為自己的期盼動工,所以就信心垮台。然而神是只要所求的沒有不好,時機一到,都會按照人的禱告和信心來達成的神,只要看過去的歷史,看到神的動工,就可以得到確切的印證。攝理的國度也是,一切都按照相信而禱告之故,所以從鄭明析老師一人開始的歷史,變得昌大,這也是按照相信成就的結果,倘若神沒有為我們做,不可能會這樣。
  神說:「不要忘記過去的日子,這是無法重來的歷史。」若不沒有忘記神過去幫忙的一切,不斷地記念、感謝,神就會如過去一般,繼續垂聽禱告,現在是如此,未來也是如此。只光是父母,都會盡心盡力來幫助子女了,更何況是神呢?所以不要失望,不要擔心擔憂,而是凡事喜悅來度過才可以。
  然而人們常常很努力地相信、禱告,也掙扎奮鬥著過生活,卻很矛盾地沒有發現神已經幫忙達成自己的禱告,所以在感激感謝、歸榮耀給神這方面就做得很弱。讓帶著希望時的喜悅比達成希望時的喜悅還要大是有問題的。要體會、感受禱告已經成就的狀況,而且不要讓最初的感謝、喜悅、感動失去,應該要拿著神所賜予的,不斷地感謝並去使用。
  像這樣,要確信而禱告,神必定會為我們動工。領受後要感激感謝,也去使用,讓恩典不斷燃燒才可以。

回答問題:
1.在啟示錄11:6,講到有兩個人有權柄可以禱告讓天閉塞不下雨、讓水變為血,你知道這兩人是誰嗎?他們禱告讓天閉塞不下雨、讓水變為血是記載在聖經的哪個章節呢?
2.約書亞做過一個非常有名的禱告,內容是什麼呢(請以經文來作答)?之後神如何讓他的禱告成就呢?
3.哈拿因為不生育,向神許願禱告說了什麼?之後神怎麼成就她的禱告呢?
4.猶大希西家王病重快死的時候,向神禱告,神應允會醫治他,讓他多幾年的壽命?那時神給他什麼兆頭呢?
5.你記得神幫你成就了些什麼禱告嗎?禱告成就了你的反應如何呢?請寫下最近發生的三項出來。

經文抄寫:馬可福音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