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按照神的旨意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6:9-10、馬太福音26:38-39

  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以及想達成的事情。創造人類的主- 神,也有祂的旨意,包括神想要去做的,也包括希望人去做的。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甚至到現今,神總是為了達成旨意,在全人類身上動工。神創造了萬物,也創造了生命的歷史,展開宗教,讓人們可以在地球上進行救援的歷史。
  神總是透過善惡分別來展開歷史,以善的亞伯為中心,每個時代達成神的旨意。不論哪個時代,個人、家庭、民族都唯有按照神的旨意,神才會在他們身上達成救援。聖經當中,不了解神旨意只按照自己意思行為的人,從違背誡命的亞當夏娃,到敵對耶穌的猶太宗教人士,結果都付出了代價。
  所以要體會應該按照神的旨意來做,也要了解神是如何達成旨意,才不會違背旨意並白費力氣。如果是神的旨意,不論是誰,只要懇求,神都會為他實現;若不是神的旨意,怎麼禱告也不會為他實現的。然而因為神是愛我們的神,所以就算人在不了解的情況下祈求的東西不是神的旨意 但是神還是會按照神的旨意來賜下祝福,就像小朋友想要剪指甲,跟爸媽要剪刀是不會給的,但是卻會給正確的指甲刀一樣,如此神一定會按照旨意來賜下我們所需要的一切,所以每天要感謝、喜樂來生活才對。
  神的想法高過人的想法,有時候我們會陷在痛苦當中,只想脫離出來,這時千萬不要認為神不幫自己,也不要讓撒但得到機會來試探自己,使命者不逃避痛苦,才能幫助同樣痛苦的人,也能擔當更大的事,讓神和耶穌更加地放心。這麼做的話,神和耶穌會更加地同在,問題也會更快地解決的。

回答問題:
1.神的旨意,包括(            ),也包括(            )。
2.神總是透過(        )來展開歷史,以(  )的(    )為中心,每個時代達成神的(    )。
3.聖經當中,不了解神旨意只按照自己意思行為的人,除了違背誡命的亞當夏娃、敵對耶穌的猶太宗教人士,還有哪些人?請寫下三個例子,並寫出他們後來遭遇如何?
4.因為神是(      )的神,所以就算人在不了解的情況下祈求的東西不是神的旨意 但是神還是會按照(        )來賜下(    )。
5.使命者不逃避(    ),才能幫助同樣(    )的人,也能擔當(    )的事,讓(        )更加地放心。
6.在聖經中,不逃避痛苦,遇到困難還是順服神的旨意的人,請舉出兩個例子(要說明遇到什麼困難並且如何去做)。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