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1.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2.警醒預備之後迎接吧!

聖經奉讀:路加福音12:35-40

  耶穌透過這個比喻,告訴相信並服侍耶穌的人們應該要如此一般的來準備,並以警醒的身軀來迎接才可以。雖然無法知道主人何時來臨,或是主人在想不到的時候來臨了,但是預備好的話不必擔心。所以什麼時候來並不是問題,重點是在於迎接的人的狀況。所以說因此你們要警醒、謹慎、要準備。
  當主人回來時得知所有的一切都管理得好好的,所交代的事情都被做好了,這麼一來主人會有多高興呢?如此一般,當神、耶穌把事情交託給我們,應該要妥善管理被交付的事情,也要忠誠地把事情做好,這樣來迎接主的歸來才對。
  耶穌不會只在同樣的時間來臨,也不會繼續用同樣的方式來臨,就像在最初他是親自帶著身軀而來,但是之後是以靈體來臨,也會在每個當下透過人出現。有時候會透過話語來,有時候會藉由在腦海當中讓我們體會,有時候在禱告當中出現。為了審判而來,為了祝福而來,有時候因為愛他、想念他而來,有時候在人感到辛苦而倒下的時候,為了扶持他而來,有時候會透過差派天使的方式出現,或是當人有病痛的時候為了要醫治、安慰他而出現,並且當人在傳道的時候為了幫助他而來,有時在人遭遇患難為了保護他而來,或當人受試探時看他會不會得勝,為了給他力量、勇氣而出現,有時候為了讓人充滿聖靈的感動而來,有時候是為了得到讚美與藝術的榮耀而出現。耶穌也會來看看我們有沒有笑著來生活,有沒有皺著眉頭來生活,有沒有因為生氣而發飆罵人,有沒有在彼此吵架之後和解。
  不只是信仰上,生活當中也有很多事情是在沒有想到的時候到來,沒有預備的話,會受損失。不管是相信神並愛耶穌的人,或是平信徒的身份,就連還不認識神的人,神都是會按照時機來到我們身邊。耶穌按照每個人的時機,有時候在白天來到我們當中,在想不到的時候,臨到個人、教會、攝理當中,也會在活動當中出現,所以並不是只為了迎接再臨的那一刻而準備,而是應該要按時機來做,平常就要好好迎接,如此才可以在歷史性再臨的時刻好好迎接。

回答問題:
1.聖經裡有許多因為不警醒而損失或被指責的例子,請寫下兩個,並寫下章節出處。
2.你有沒有因為不警醒而出錯的經驗?請寫下一個令你印象深刻的事件。
3.耶穌講過很多僕人的比喻,其中有講到忠心和不忠心的僕人,這兩種僕人各做了什麼樣的事呢?記在聖經哪裡?
4.耶穌過世之後三天,向弟子顯現的時候,被以為是鬼。以前耶穌也曾被以為是鬼過,是在什麼時候呢?這記在聖經的哪裡?

經文抄寫:路加福音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