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我是愛你的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14:20-21、15:8-9、15:19-20

  人在遭遇痛苦困難時,內心、身體都會受到衝擊,想法也會很多,擔心是否是自己做錯了事,還是犯了罪,特別是覺得只有自己受痛苦的話,內心就會更感到灰心,甚至神不愛我的想法也會出現。然而有時候遭遇痛苦是因為罪,有時候是因為不相信神,有時候是因為自己的行為使然,但也有時候是因為走在旨意路卻被不了解的人誤會,也有時候是因撒但而來的打擊,還有時候其實是為了鍛鍊,更有時候是人們無法想像,像耶穌為了萬民而受十字架痛苦那樣的情形。凡事都有前因後果,了解的話,可以很快地解決。
  鄭明析老師在遭遇極大的困難和逼迫時,因為擔心是自己在神面前做錯事,不合乎神的心意之故,所以也曾有自暴自棄的感覺,忍不住會想:「耶穌愛我嗎?」但是後來確認了,即使別人恨惡自己,耶穌也不會如此,耶穌一直都很愛自己,是不必明說就清楚了然的,所以鄭明析老師向耶穌道歉,並且喜悅地向耶穌告白,因為知道耶穌的愛,所以充滿力量,無論身處何樣的困境,都沒有關係了。
  神、聖靈、耶穌是確確實實地愛著人們的,也想要得到來自人們的真實的愛。當我們先對神告白說:我會去傳道的;我會忠誠的;我會得勝的;我會以新婦的身份努力做好的;…這麼說的時候,神、聖靈、耶穌也就領受到我們真實的愛,如此神、聖靈、耶穌也會負起責任,以真實的愛來對待我們。
  就算痛苦來臨,只要耶穌、神愛著我們,救援我們,我們的人生就是勝利的。所以要拿出勇氣,毫無動搖地去做,帶著活著的精神展開攝理,要向天告白:我不會拋棄的。

回答問題:
1.人遭遇困難痛苦,有很多種原因,請寫下你知道的原因。
2.鄭明析老師在遭遇極大的困難和逼迫時,為什麼會有自暴自棄的感覺,想說:「耶穌愛我嗎?」呢?
3.你知道神很愛你嗎?你怎麼知道的?
4.彼得告白耶穌是基督,耶穌也因此從彼得身上得到真實的愛,這段告白記錄在聖經哪個章節裡?彼得是怎麼說的?
5.神透過聖經中的中心人物,領受到了真實的愛,請舉出一個例子來,並請寫下是出自聖經何處。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