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了解羊之後再對待的良善牧者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10:14-18

  約翰福音10章1-18節裡,把跟隨主的人比喻為羊,而主比喻為牧者。神和主把生命看為跟天下無法交換的寶貴,而且不管是大象的生命或螞蟻的生命,都看成是一樣地珍貴且有價值。不管是小人物或大人物,神都會當成是同樣珍貴的生命。並且神和主也希望每個人都對生命珍貴地對待,如同耶穌對彼得說:「如果你真的愛我,就牧養我的羊。」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像愛主一般來愛羊,要如此對待他、管理他、養育他。
  耶穌說,愛神和愛人如已是聖經的根本話語,是最高的話語。遵守這法的人就是遵守一切的人。雖然很難遵守,但還是要遵守,才能夠領受救援。如果只愛主卻不愛弟兄,就等於是把主釘在十字架一樣。要知道所有的人都是主所寶貴的生命,因此不應該用自己的方式隨意對待。
  如果有人真的做錯了,要為他們禱告,安安靜靜地向神禱告才行。也不要光是指責別人,應該要花心思為自己的靈魂禱告,好好地過自己的信仰生活。千萬不要用自己的認知觀來指責弟兄的錯誤,也不要誤會。常誤會別人的人也是得了一種無知的病,這是壞習慣,也是神會審判的地方。
  管理的時候,不是光有熱情和熱心就可以,應該要學習管理的技術,不要以強硬的方式去做,如此羊是不會跟隨的。耶穌說,真牧者非常認識羊,所以牧會的人要好好地認識每個人,每天要清查羊的狀況,若在不了解的狀況下任意對待,這樣就是沒有資格的牧者。領受使命的人,要像成為真牧者的主一般去做才行。

回答問題:
1.約翰福音10章1-18節裡,把跟隨主的人比喻為(  ),而主比喻為(    )。
2.耶穌對彼得說:「如果你真的愛我,就牧養我的羊。」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像(    )一般來(    )。
3.耶穌說過迷羊的比喻,當掉了一隻羊時,主人會怎麼做?這記載在聖經的哪裡呢?
4.如果只愛主卻不愛弟兄,就等於是把主(          )一樣。
5.不要用自己的(      )來指責弟兄的錯誤,也不要(    )。常誤會別人是得了一種(    )的病。
6.耶穌曾教導弟子如何對待犯過錯的弟兄,耶穌說若弟兄得罪你,該怎麼做呢?這記載在聖經的哪裡呢?
7.管理的時候,不是光有(    )和(    )就可以,應該要學習(          ),不要以(    )的方式去做,如此羊是不會跟隨的。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