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按照話語聆聽並去做吧

聖經奉讀:詩篇28:5、民數記14:36-38、馬太福音10:32-33

  許多人們到教會是因為眼睛看到才想起來要去做,看到人家禱告才去禱告,看到人家讚美才去讚美,看到人家聽話語才去聽話語。但是如果沒有看到就會忘記。然而靠這樣的信仰沒辦法游刃有餘地進入天國。在靈界來看,眼睛看到才想起來去做事的人,他所處的人生層級是最低的。
  不要只在眼睛看到的時候才想到要尋找、呼喊,而是要透過內心時常思念,而凡事尋找、呼求並行動才行。內心的信仰、精神的信仰是屬靈的信仰。精神活著的人以及完全居住在生命圈的人,就算眼睛沒有看見,還是凡事都時常思考,因此就像眼睛看到了一樣很有生命力地做事並生活。
  神用火焰般的眼神來看顧我們,會派天使在我們身邊時常保守我們,所以必須要時時刻刻感謝並想念神和耶穌才行。凡事都要在心中時常想著來去做,才能夠盡心、盡性、盡意地服事 神和耶穌,也才能夠活出信心活著的信仰生活,並活出具備新婦般的資格的生活。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還是先知們,即使很辛苦,他們卻還是按照話語來做而成功了。雅各並沒有因為很辛苦就脫離使命地、跑去別的地方而成功,沒有這樣的事。而掃羅王則是在他的位置上不聽神所差派的先知、也就是撒母耳所說的話,卻按自己的意思來做,所以失敗了,對吧?這是因為他不聽使命者-先知的話,而跟神的關係斷絕的緣故。
  主說:「就算辛苦,還是要走上生命的道路吧!」就算再辛苦還是要忍耐、堅持,在被揀選的地方成功才行。人們都不了解耶穌的根本,就用各式各樣的言語誤會他、惡評他、冤枉他,痛罵他是罪人,都不相信他,但是不管人們有沒有說他壞話,還是要視耶穌為義人、視他為神所差派來的救援者並承認他,這麼做的人就算被任何人惡評說他很壞、說他是罪人,耶穌也會在神面前承認他。
  希望大家聆聽話語後好好地去做,善待彼此,讓人感到平安,也要彼此分享,講會帶給人恩惠的話。成為聆聽話語並按照話語去行的攝理人。

回答問題:
1.如果沒有看到就會忘記,靠這樣的信仰沒辦法游刃有餘地進入(    )。(    )活著的人以及完全居住在(      )的人,就算眼睛沒有看見,還是凡事都時常思考,就像眼睛看到了一樣,很有(      )地做事並生活。
2.耶穌說過一句話:「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這句話是對誰說的呢?這段經文記載在聖經的哪裡呢?
3.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還有先知們,即使很辛苦,他們卻還是按照(    )來做而成功了。如此,主說:「就算辛苦,還是要走上(          )吧!」
4.聖經中的中心人物,即使很辛苦,還是忠誠地盡使命,請寫下兩個例子,說明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但是還是去盡什麼樣的使命。
5.耶穌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耶穌在世的時候,哪些人是認耶穌的,哪些人又是不認耶穌的,請各寫出兩個來。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1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