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生命水話語

聖經奉讀:啟示錄21:6、馬太福音12:35-37、以弗所書4:29、啟示錄19:7-8

  旱災時糧草和樹木都會枯死,人也會經歷苦痛。想要了解水是多麼珍貴和必須的,只要試試看十天以上不喝水、一週不洗澡的話,就可以了解水的價值。
  聖經當中,以水比喻話語。人要過生活無法缺水一樣,我們的靈不能缺乏話語,要充份聆聽符合這時代和各自所需要的話語,信仰才會變得健康,也才能把神所交待的事做好。
  要以話語恩惠的水徹底洗淨自己的內心和行為,沒有水沒辦法洗淨髒東西,沒有話語也不能洗淨和剷除罪的污垢,沒辦法領受當時代的話語,或是無法領受每週話語恩惠的人,屬靈上來說,就像是沒有水可以生活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多聽話語才可以。
  當我們要喝水,或是要拿水洗東西時,都會選擇乾淨的水,如此一般,聆聽話語也是要選擇,主所說的話語,洗淨我們的心靈,但非真理的話語不能洗淨我們心靈的污垢,也不能洗淨我們心靈的衣服。不能徹底了解聖經而過信仰生活的人,就像是用污水洗澡的人。
  神為了讓這個世界和人們能變化更新,賜下了生命水話語。聆聽到生命水話語的人,彼此要說完全的話,弟兄之間彼此和睦,才能解決問題,要在沒有爭吵的恩惠之流中把自己洗乾淨,才能成為潔淨的人。聆聽完全的話語,行出完全的行為,這樣才能穿上乾淨的義的衣裳。

經文抄寫:啟示錄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