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了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5:31-46

  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但卻到病人、弱者、窮人和罪人當中生活,醫治他們的病並祝福他們,為他們禱告,並把一切的狀況都向神報告。跟人們像朋友、弟兄一般來生活,並讓神的國實現在這地,耶穌如此做,並且教導弟子也要按照神的旨意為弱者和可憐的人來生活才行。耶穌說:「凡是做在他們身上的,就等於是做在我身上了。」並且說:「如此做的人,你們是良善的。將會承受那為我和你們所預備的永遠的神的國度;然而,沒有如此生活的人,等於是沒有做在我身上的人,所以將會按照他們的行為受審判,並承受永遠的刑罰。」
  不管對方是否了解你的心情,都要幫助他才行,如此神也會再賜下。雖然人以為是因為自己努力的關係,所以從神那邊得到了恩典成為代價,但是實際上,救援的代價,就算神打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折扣,人也是付不起的,所以神是白白賜下的,人所付出的辛勞和努力,只是為了承接神白白賜下的東西的器皿而已。然而若沒有預備器皿,神所賜予的就倒在地上了,所比不要覺得不滿,應該要為了能夠承接神白白賜下的東西,而以辛勞和努力來準備好器皿才行。
  不僅因為我們所領受的是神白白賜下的,所以應該也要白白地捨去,並且因為一起分享的喜悅是很大的,我們應該要按照主的吩咐,幫助弱小的人。對辛苦的人,應該要對他的痛苦感同身受,安慰他、為他禱告並且幫助他,要把他當作主來看待,並且付出性命來幫助他們。對於這樣的事情,不要只是覺悟,應該要去做所有沒做到的部分。這麼一來屬天倉庫的祝福才會降下,耶穌也會靠近,並成為我們的新郎來生活。

回答問題:
1.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但卻到病人、弱者、窮人和罪人當中生活,法利賽人因此質疑耶穌時,耶穌怎麼回答?這記載在聖經哪裡呢?
2.在今天的聖經本文中,右邊的人被稱讚什麼?左邊的人又被指責什麼?
3.雖然我年紀還小,可是我可以怎麼樣幫助人呢?想一想,耶穌會希望我怎麼做呢?
4.小朋友因為年紀小,有時會被忽略,但是耶穌不會如此,有次有人帶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對此有所責備,但耶穌卻怎麼說呢?這記載在聖經哪裡呢?
5.(    )的代價,就算神打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折扣,人也是付不起的。人所付出的(    )和(    ),是為了承接神白白賜下的東西的(    )。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5:40